记农行隆回支行行长陈任中

【时间:2015-12-08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钱书忠)一面鲜红夺目的旗帜可以指明一个正确的航向;一面鲜红夺目的旗帜可以带出一支昂扬向上的队伍;一面鲜红夺目的旗帜可以引领一方灿烂的事业!

  被誉为“农行系统一面旗帜”的农行隆回县支行行长陈任中,曾协同3任行领导创造了农行隆回县支行连续15年无亏损的奇迹;他曾在农行隆回县支行金石桥营业所担任主任期间创造了该所连续5年“双无”、“双百”的辉煌。今年3月,他走马上任农行隆回县支行行长岗位后,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又夺得了综合营销首季开门红,在全市13个县级支行中独树一帜!

  是什么让陈任中这面旗帜时时飘扬,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更是旗红如火?陈任中说:“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坚持学习是红旗的添色剂。”“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一拉开帷幕,他首先带头学习,每天自学一小时,用实际行动带动团队学习,用新知识武装头脑,实现自我超越。他要求全行员工每周集体学习二小时,个人自学二小时,每人每周记学习笔记1000字。他说:“长期在经济岗位上工作,容易平庸,容易保守,容易腐化,要想永远保持活力,必须把学习做为最高的精神追求。”他为全行员工有针对性的安排学习内容,学习创新理论,转变平庸的思维方式和保守的思想观念;学习反腐倡廉要求,扫除腐化的心理阴影;学习科学发展观,树立先进的经营理念。陈任中提出:“创新能力是促进农行发展的核心能力。”因此,他要求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成绩。在创新旗帜的引领下,全行共同演绎出了连续三个季度夺取储蓄存款第一的业绩。

  有人问陈任中:农行为啥总能取得那样骄人的成绩?陈任中说:这是学习的成果,这是文化的神奇,这是创新的结晶!

  是什么让陈任中这面旗帜时时飘扬,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更是旗红如霞?他说:“保持清廉向上的作风是红旗的除尘剂,只要保持清正廉洁,就不会让红旗蒙尘,只要追求时时向上,就不会停下前进的步伐!”

  陈任中带队伍,强作风,从不空喊口号,靠的是以身作则,自树标杆。他深知,一个基层党组织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是一盏灯,只要党委一班人带好头,职工队伍就会跟上来,工作就没有干不好的。为此,他从抓班子建设入手,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强、会管理的领导班子。抓学习,建设学习型队伍;抓作风,整治班子成员作风;抓制度,加强互相监督;抓教育,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在党委一班人中,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集群体智慧,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全辖干部职工。他充分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员工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以适应金融事业发展的要求。及时掌握一线岗位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是什么让陈任中这面旗帜时时飘扬,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更是旗帜如弘!他说:“苦练技能,技精能强是红旗的保色剂。”陈任中当行长,想的不是位在人上,而是追求技高一筹。他非常清醒自己所处的位置,肩上担负的责任。他坚持刻苦学习,不断增加新的知识,切实提高自身修养,处处以身作则,事事做员工模范。他把工作置身于“廉、德、勤”的氛围之中,作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业务上的“精通人”。他办事公道,作风民主、决策透明,深受员工信赖。他和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挖掘员工潜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人心思进谋发展,该行连续三个季度在市分行绩效综合考核中位居第一。

  该行取得骄人的业绩,与陈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息息相关。早春2月,春寒料峭,陈任中穿着厚厚的棉衣去了邵阳市,去寻他的一位在邵阳市开公司的熟人老刘。陈任中进门后,不巧,人不在,他缠住家人打听,当听说老刘去了建行取钱时,便立刻尾随而去,一见面就央求老刘将钱存入农行。老刘为难地说:“老陈呀,你看我在邵阳做生意,将钱存入农行隆回县支行实在不方便嘛!”陈任中立刻说:“唉,老刘,这事情好办,我给您办张银行卡,一样能通存通取!”老刘又说:“人家建行的网络好,办理手续方便快捷!”陈任中马上承诺:“老刘呀,只要您将款存在咱农行,以后您的存款、取款、汇款等等所有手续我全包了,权当您雇了一名业务员,你看多方便呀!”陈任中满脸的诚恳打动了老刘,当即将200万元通过转账存到了农行。

  服务是银行永恒的主题,客户的满意是银行的追求。为提高服务内涵,陈任中和班子成员经常深入网点和业务营销部门,广泛征求客户意见,不断制定和完善服务措施。积极改善柜面服务,妥善解决客户排队问题,着重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改进服务时效上下工夫,充分调动全辖员工服务客户、敬业爱行、奉献社会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加强服务文化创新,塑造农行崭新形象,关注客户的个性化、差别化需求,大力推行分层服务,成立定向综合营销团队,推动了全辖服务水平的提高。目前,该行服务环境优良,“硬件”和“软件”设施达到当地同业领先水平,优质客户服务体系趋于完善,高端客户得到进一步维护,普通客户服务也得到有效保障。

  陈任中和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认真落实防范案件责任制,不断从强化内控管理入手,抓实业务预警监控,抓好客户经理、业务营销等风险部位,严查重点环节,强化防范措施,夯实基础管理,切实消除隐患,保障各项业务稳健运营。注重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让员工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杜绝了安全责任事故和经济案件的发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陈任中在营销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顺口溜:“耳聪目明找目标,侧面打听把心套,千方百计投其好,交了朋友开支票”;“你躁我不躁,进门面带笑,帮忙不惜身,寻机把鱼钓。”这些顺口溜引领全行员工人人练就了一身硬功夫,个个都有一段数来宝。在陈任中的影响和带动下,目前,该行涌现出各类营销能手10多名。

  该行连年创“双百”,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中又连续三个季度夺得综合营销考核第一名,这正是:一面鲜红夺目的旗帜指明了一个正确的航向;一面鲜红夺目的旗帜带出一支昂扬向上的队伍;一面鲜红夺目的旗帜引领出一方灿烂的事业!

  陈任中,不愧是农行隆回县支行一面永不退色的旗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