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农行隆回县支行朝阳分理处客户经理钱伟力

【时间:2015-12-22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钱书忠)农行隆回县支行朝阳分处理客户经理钱伟力是个大忙人,若不是提前预约,一般情况下很难在单位见到他的身影。他几乎每天都在外跑业务,搞营销,为农民朋友提供金融服务。

  近日,笔者走访朝阳分理处时见到了钱伟力。熟悉他的人都称呼他老钱,其实老钱并不老,而是当网点主任的资格老。今年已过五旬的他,在基层网点当了10多年主任,如今主动让贤在网点当了一名客户经理。

  从外表上看,钱伟力显得很年轻,顶多四十出头,中等个头,满头黑丝,脸晒得很黑,人很精神。

  走进钱伟力的办公室,不足8平方米的小隔间,两个铁皮文件柜子,一套陈旧的办公桌椅,设备很简陋。那天,笔者采访他时,他特意从办公室外搬进来三张椅子,坐了4个人,十分拥挤。

  钱伟力毕业于湖南金融职大,1979年参加农行工作后,先后在紫阳营业所、朝阳分理处当主任。

  “2000年紫阳营业所存款余额不足3000万元,贷款余额不足1000万。”钱伟力介绍紫阳营业所当年的业务经营情况。也许是长年与农民打交道,钱伟力的嗓门很大,也很健谈。他告诉笔者,未撤区并乡前,紫阳区是个大区,下辖9个乡镇,人口15万,农业人口3万多户。这里没有什么企业,农民大都以种养业为主。

  钱伟力在紫阳营业所当主任的5年,该所各项存款翻了3番,各项贷款翻了2倍,经营利润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5年时间取得了再创一个紫阳营业所的辉煌业绩。

  “以前是等客上门,现在是送服务上门。只有了解农民的需求,才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钱伟力说,他经常进村串门,走访农户,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支持他们,帮助他们。现在村村修了水泥路,路好走了,进村可以骑摩托车,以前出门还要经常背一把柴刀,徒步翻山越岭,修砍路上的荆条才能前进。

  这么多年来,他早已跑遍了当地大大小小的山村,哪家农户住在哪里?哪家想发展什么?哪家每个季节需要什么?他心中都有一本明细账,对这里的农民家庭及生产经营情况了如指掌。

  当地农民也在农行的扶持下,种植经济作物,搞起了养殖。

  “今年,当地养牛大户马老板获农行贷款50万元,累积贷款有100万元,建成年出栏肉牛500头的养牛基地。当地特种水产养殖基地获得贷款200万元。目前,我们朝阳分理处扶持的养殖户有近200户,年总产值超5000万元。”谈起农行扶持农民发展种养业和农户家庭发生的变化,钱伟力心里乐滋滋的:“原来的土砖屋,现在家家户户靠搞种养业赚钱盖起了洋楼,有的送儿女上大学,家庭越来越富裕,看着心里高兴。”

  农民致富了,农行的存款也多起来了。截至2015年11月底,朝阳分理处的存款余额已达1.89亿元。

  钱伟力现在工作的朝阳分理处虽地处县城,家里离单位不足2公里,但他每天都在下乡跑业务,揽客户,拓展市场,抓存款,搞调查,发放贷款,有时工作忙,连双休日也难得有清闲。

  “平常都是我爱人照顾年事已高的父母,我是顾不上家了。”钱伟力有些内疚地说。朝阳分理处现在仅有1名客户经理,要负责十几个企业和几百个个人客户的信贷管理工作,还有存款、保险、基金、信用卡等营销任务。白天跑市场,揽客户,搞营销,晚上还得加班加点写调查报告,上传客户信贷资料。因工作太忙,钱伟力很少能按时下班。

  在笔者采访时,钱伟力的讲话常被他的手机铃声打断,不时有客人过来找他。看他忙上忙下,忙里忙外的样子,笔者感受到他确实很忙,是个大忙人。

  30多年如一日,他早已把农行当成了自己的家,把这里的农民朋友当成了自己的亲人。钱伟力介绍说:“有些农民家里离农行远,来县城办个业务得走好几个小时的路,很不容易。有时虽然到了下班时间,但为了客户着想,加班加点也要先为客户把业务办完。”

  “我尽管不能按时下班,有时下班很晚,但每天还能回家与家人团聚,那些远离县城在乡下工作的农行员工,回家都不容易,我比起他们来要好多了。”钱伟力对自己的现状非常知足。

  “就是在公休假期间,手机还是要开机随时待命,公休假不能出城旅游,要是离开县城,还得向上级请示报告。”尽管如此,钱伟力也没有任何怨言。他说:“这是我的工作,在客户经理这个岗位上,就要肩负起这份职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