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小偷同样逃不过法律制裁

【时间:2015-12-22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奇葩”小偷走红于网络,盗窃后留竟下字条,让事主既窝火,又哭笑不得。观此则新闻,从其留下的字条上看,“对不起”字眼尤其的明显。这究竟是小偷对自己犯罪行为的忏悔,还是希望因此而轻易获得谅解呢?笔者不便定论。但是,对于其“偷”的行为,笔者却是想道一句,偷儿,纵使你再如何奇葩,也同样逃不过法律制裁。

  莫以为我说的严苛,该新闻中的奇葩小偷不就被抓了,并将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么?不管有着怎样的出发点,有着怎样的无奈,甚至是被迫的也罢,作为社会人,都应该有基本的道德准绳,遵守我国宪法规定,不能侵犯他人的财产安全。像该新闻中的小偷,在“扫荡”他人家中之后留字条,说再多的“对不起”、“没办法”也不足以让人们饶恕其罪责,再如何帮事主“浇花”、为“保安”求情,也不可能让众人谅解其行为。不管有何种理由,人都不应该采取这种不劳而获的方式来达到捞钱,甚至致富的目的。更何况,在该小偷被捕之后,对留字条给出的理由,居然还是“觉得好玩”?!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断言其“没道德”了,简直直逼道德沦丧。该小偷,如果犯事之后没有被捕,难保以后不会变成无是非善恶观念的歹人?

  总之一句话,小偷行径不能纵容,纵使形式再奇葩,也难言其本质,必须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