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为人民服务 做村民心中的“老黄牛”

【时间:2015-12-28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春耕)“坚定为人民服务,活到老学到老,做优秀的战士和基层干部,村民心中的‘老黄牛’”。12月22日,新邵县严塘镇刘文村主任刘志凯在交谈中说道。

  刘志凯1978年应征入伍,在部队他认真学习,吃苦耐劳,80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于83年响应党的号召复员回到家乡,刘志凯同志思想活跃,回家创业的他首先开起了照相馆和小饭店,服务村民。为人好又和谐可亲,做生意从来不亏待顾客,所以生意是红红火火,生意兴隆。

  刘文村及周边几个村的喝水困难,刘志凯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007年他克服重重困难收购了严塘自来水公司,走访每家每户,规划管道设计,为八个村1500多人的用水解决了难题,家家户户喝上了自来水。

  2014年村干部换届选举,以高票通过当选为刘文村村主任,当时因各种原因书记没有时间在家,村里所有的大小事情都落在了刘志凯同志肩膀上,要致富一村谈何容易,而刘主任心怀大志,怀着泰山能移的精神,他首先带领村干部在村里仔细的了解情况,一样一样做好规划。刘主任还在村民大会上表态:大家这么信任我,我一定要改变本村的面貌,一定要带领大家走上致富之路!

  首先刘主任带领村班子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把村里的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好。相比过去,真是大变样,现在村里是处处通公路,出门鞋不沾泥,车子不摇愰了。农田水渠修复,硬化,布局均匀。他东奔西走招商引资,兴办企业,鼓励村民搞养殖业,现养殖了100多头母猪,3000多头肉猪。响应镇党委号召,发动村民种殖排山优品,发动村民互相帮助,对于懒散的农户他是一户一户的做思想工作,带领村干部给他们帮忙干活,用实际行动打动他们,刘主任一步一过脚印的工作态度,不娇不躁,吃苦耐劳的品质,使村民有了主心骨,现在村里富起来了,村民们也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刘文村原来是矛盾重重的村,田地山林边界纠葛、邻里关系、家庭问题,甚至有鸡毛蒜皮的小问题,处理不好就变成了大事,甚至造成悲剧。经过刘主任的努力,在矛盾发生后,村委干部主动介入,了解情况,协调各方,采取恰当的措施给予解决。现在村里再也没有为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了,到处都是一片欢笑声。

  刘主任踏踏实实,默默无闻的工作精神。他是赞誉不喜,叱责不怒,全心全意的为群众办实事,不计名利,忘我工作的姿态。村民是赞不绝口,刘文村留传一句话“今天的幸福日子是我们村有一个像‘老黄牛’一样的好主任,他专心专至的带领下我们才有今天美好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