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邵阳商会副会长、榆暄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有余

【时间:2016-01-07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杨波)座落于柳州的榆暄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专业化生产BM系列液压马达的公司,生产的BMS,BMT系列摆线马达质量完全可以和进口的同类产品质量媲美。这是一家邵商打拼出来的高科技企业。

  “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里,我们榆暄将致力打造民族品牌,力争成为行业第一!”榆暄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掌门人和领舵人孙有余自信满满。

  1968年,出生在邵东火厂坪的孙有余,21岁从中南大学工业设计和机械制造专业毕业。凭借着睿智和勤奋,在没有任何背景的前提下,他用了6年时间,成为了湖南当时的一家上市公司的常务副总。然而,内心不甘平静的他,却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辞掉老总职务单干。

  1998年,成为他人生另一个转折。经同学介绍,他为一家钢铁公司做起了销售,也很快积累了自己的第一桶金。随后,他在衡阳筹建了一个门店,专营圆钢、钢板、钢管等金属材料。

  2003年至2006年间,他先后在西藏等地投资开发过矿产业,“经历的困难很多”,孙有余回忆起那段时光,声音低沉。他还记得,在一次向矿区运送设备时,车被陷在沼泽地里15天,在50公里内无人烟的地方,他们在熬过前十天后,已经饿得眼冒金花。吃野菜坚持,后来在第15天被发现,已是狼狈不堪。

  矿业投资并不成功,2006年腊月,他来到柳州,为岳母祝寿。而当时,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也寄住在柳州。亲情的力量,给予他信心,他决定留在柳州,开始自己的“钢铁”生涯的又一段航程。做什么?当然老本行。柳州,是广西的工业重镇,在经过仔细了解后,孙有余决定继续自己的“钢铁”事业。借钱,租了一个门面,销售金属材料,随后,凭借产品品质和服务,他成为一家大型工业企业的2级配套商。

  2009年,榆暄公司成立,作为华南、华中、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专业生产摆线液压马达的企业,在经过技术突破等阶段之后,如今已在27个省市受青睐,360余家企业成为固定客户,并与俄罗斯、伊朗、马来西亚等国的企业形成合作伙伴关系。

  “春天播种,夏天施肥,秋天收获”,正如孙有余之言,付出自有回报。自从2009年投入4300万元在柳州市柳东新区高新工业园打造榆暄以来,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使用新型专利6项。先后被评为柳州市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并于2015年2月13日在上海股权托管中心挂牌上市。

  不管是同山西太原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还是与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合作成立“榆暄液压科研中心”,或是数款新产品成为全国首创,孙有余这样表述榆暄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打造民族品牌对于榆暄,孙有余有着自己性格一样的诠释:诚信,重视细节。一旦确定目标,再大的困难也要去克服,去争取实现。

  孙有余常常参加一些高端培训,对此他是这样理解:“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刷洗理念。同时也打造一个高端人脉圈,一个思维碰撞、创新交集的平台。”

  他坦言,一个人不在乎有多少财富,还是拥有财富之后还在不断地学习。“真正的强者,一定是在不停学习。”

  用国产液压马达,代替进口液压马达,是榆暄要打造的民族品牌之梦,也是孙有余的家国梦想。

  “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孙有余乡情依旧。他还清楚记得自己当初读大学时,乡亲们敲锣打鼓欢送的场景;还记得每次回家,车尾箱总被鸡蛋等特产塞得满满的情谊。“温暖,始终洋溢在心头。现在最要紧的是把自己的事业做好,成功后再回去回报家乡父老。”我计划在3年内,完成在新兴板挂牌上市,全国设立办事处超过500个。展望未来,孙有余充满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