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工商局局长吴清政

【时间:2016-01-07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杨波 通讯员 阮正强)邵阳县工商局局长吴清政扎根工商系统27年,在机构改革面前,用实际行动当好“三严三实”表率。

  面对改革大考,一些面临调整和编余安置的干部职工,存在观望思想,工作消极怠慢,人员思想波动大。“越是在这风口浪尖的时候,越不能出问题,市场秩序不能乱,这是底线。”吴清政首先统一班子人员思想。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就是政治能力强不强,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是不是过硬,决定了领导干部能不能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在大背景下,我们要坚守岗位,工作热情不能减,我们是共产党员,要相信组织,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尽心尽职,不越位,不越权。”为了及时摸清每个人的动向,每天上班他都要不定时的巡查单位职工上班情况,这也是他多年来的习惯。每天,吴清政7点准时来到办公室,把每天要干的工作,记在笔记本上,然后打开电脑,点到内部网,看看上级有什么最新动向,以便及时掌握。8点钟,到每个办公室去转转。也许是当兵养成的习惯,吴清政做事一向讲究雷厉风行,他对下属要求,当天的事必须当天毕,而且还要做到有回音。“有次我忘记报告了,晚上十点钟,吴局长给我打来电话问情况。”一谈起吴局长干工作的劲头,办公室主任阮正强不停地向记者“诉苦”。“他对工作要求不但严而且细,每天工作提心吊胆的生怕出了纰漏,不过这也让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每天下班之前总会将当天的工作在脑子里过滤一下才下班。”

  “我不是有意为难大家,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你才能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谈起工作的严格,吴清政这样告诉记者。对别人严格,对自己同样如此,每天他坚持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你要求别人做好,自己必须要先做好。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任其事、尽其责。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还要把班子抓好、把队伍带好、把事情干好。

  机构改革中一些分流职工情绪激烈地多次找上门来,因为待遇问题到局里讨说法。吴清政主动站出来,一边安抚大家情绪,一边给大家宣讲国家政策。“吴局长你不要讲官话!有人情绪激动地指着他说。”在这种场合面前,稍有处置不当,将会引起群体事件。吴清政深知,在改革攻坚的档口,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决不能把矛盾上交。他苦口婆心的做职工工作。人心都是肉长得,只要你以心交心,哪有做不好的思想工作,最后大家散去。

  在机构改革面前,有些人为自己的位置考虑,而吴清政还是那句话,我是党的干部,要相信组织,服从组织。

  他坦言,自己要无愧于道德良心、无愧于组织的培养、图的就是个问心无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