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心洒在邵东双凤的土地上

【时间:2016-01-11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仇小亮)1月10日上午,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寒冷的冬天,却挡不住爱心人士的捐助脚步。邵东县爱心义工联黄会英等爱心人士驱车来到双凤乡,为双凤贫困学子送去了无限爱心,让他们再次感受到冬天里的温暖。

  今天,我们的爱心人士共为九名贫困学子进行了爱心捐助,他们分别住在双凤乡刘家村、福安村、大冲村、永久村、水井村、香馥村、大兴村等。这九名学子的家庭均很贫困,有的父母双亡、有的父母一方病残病逝、有的父母离异等。2012年,爱心义工联不畏酷暑进行了一个星期的大走访、大摸底,了解到全乡有30多名贫困学子。爱心义工联经过仔细研究,确定了捐助对象,并对他们每年捐助1600元。之后,每年又对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思想表现进行回访,再次确定是否续捐。由于这九名学子家庭分布稀散,因而我们兵分两路,一路由笔者带队前往古奇方向;一路由双凤乡中心学校赵如想副校长带队前往水井方向深入贫困学子家庭。爱心人士每到一个贫困家庭,都要再次认真核对相关信息,询问他们当前的家庭、学习、思想、生活等情况。爱心人士对每一个家长或监护人嘘寒问暖,关切深深;对每一个学子细心教导,关怀备至。每一个家长或监护人或学子接着爱心捐助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由衷地感谢爱心人士的大恩大德。

  离开每个贫困家庭时,驱车走在乡间的公路上,那一幕幕的贫困画面,时刻在我们眼前闪现。何时不再贫困,是一个社会永恒的话题。

  爱心在传递,我们永远在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