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家庭一肩挑 家和也要事业兴

记洞口县石江镇大山村女村支书谢青庚

【时间:2016-01-22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谢青庚,女,1968年8月出生,高中文化,现任洞口县石江镇大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她于2005年进入村委班子,担任妇女主任和计生专干,2008年开始任大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全家6口人和睦相处,上有80多岁的父母,下有一儿一女需要悉心照顾,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不仅工作兢兢业业,家庭幸福美满,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奉献,换来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提起谢青庚,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谢书记既是一位好领导,也是一个好媳妇,有责任、能力强、形象佳。”

  身为人妻、人母和人媳,谢青庚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年迈的父母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的家庭变得更加温暖。平日里,谢青庚会主动打理大大小小的家务,同时协助丈夫管理好家里种植的水田。每逢农忙时,往往早出晚归,虽然劳累但因为拥有一个温暖而幸福的家庭让其倍感欣慰。孝敬老人长辈是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对于家里的老人长辈她都能尽责尽孝,每当看到老人如同孩子般童真的笑脸,谢青庚如同吃了蜜糖一样的甜。只要为了这个家庭,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谢青庚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心甘情愿。

  作为村里的村支书,她工作非常积极努力,严肃、敬业、奉献是群众对他的评价。大山村全村6个村民小组,524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极其不方便,作为一村之主的谢青庚同志,想得最多的就是全村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的致富问题。2005年谢青庚毅然辞去广东的高薪工作,带着全家人在大山村开始了自己村干部的工作历程,要想富先修路,经过多方位的协调,一年之后,大山村的通村、同组公路基本完成。“思路决定出路,出路决定发展方向,只有带领村民致富了,才能对得起群众对我的信任”。谢青庚就这样无怨无悔的在基层挥洒着汗水,全心全意为大山村的村民服务着。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3年,谢青庚的弟弟诊断得了尿毒症,家里的顶梁柱倒了,没有了其他任何收入来源,年迈的父母因患有慢性疾病需要资金治疗,谢青庚和丈夫商量着,把父母接到身边,然后接济弟弟的孩子,让其大学顺利毕业。

  谢青庚经常说,再苦不能苦孩子,一定要让孩子们读大学,然后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所以平时哪怕再苦再累,谢青庚也不会在孩子们面前表现出来,争取做到任劳任怨、勤俭持家,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让其养成良好的品德。

  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乡邻们的和睦相处。在对待邻里关系上,他们全家人都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她们知道的,就一定会伸出友爱之手,主动去帮助大家,为大家排忧解难,只有大家都幸福了,才是真正的幸福。

  “家和万事兴”,谢青庚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所以谢青庚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她的努力也让她收获了幸福和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