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壮志 建设新农村

记新邵县严塘镇马河村何桃园

【时间:2016-01-27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春耕)目前,在农村基层组织机构担任党支部书记工作的多数是60后,几乎占这一群体的65%以上,他们当中最小的都有四十多岁了,但是,他们都很活跃,思想开放,作风豪放,不拘一格地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不断地抒写着建设新农村的快乐篇章。

  何桃园他虽然出生在50年代,但他和多数60年代的村干部一样,有着思想开放,工作敢拼搏,为村里干实事的精神。

  何桃园和其他多数农村青年一样,没有考上高等学俯,便早早地走进了打工大军行列,接受了酸甜苦辣的磨练,他在外闯荡磨练多年后,在马河村群众的要求下,何桃园放弃了在外良好工作,回到了养育他的家乡,于2005年当选为马河村支部书记,马河村原来很多的事情都无法建设好,何书记上任后,他一家一户的做思想工作,多次召开大会,当时村里资金短缺,何书记在会上当着广大群众的面把自己在外打工挣的积蓄全部拿出来,他说村里没有资金,就先拿我的垫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何书记的真心感动下,全村村民积极主动的配合工作,何书记精心规划,事情一件一件地安排,经过几年的努力,村里的通村公路、自来水工程、农田水渠、马新公路、山塘维修等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好。

  何书记做事认真负责,每天都坚守在工地,亲自带领村民干活,有时到吃饭的时候了,但工作还有一点没有做完,何书记担心会影响下午的工作,他就要村民先回去吃饭,他干完了才急急忙忙的回家吃饭,就是有这样的村书记的带头,村里的工程都能提前顺利完成。

  何书记在村里是个孝子,他对村里的老人们尊重如父母,对小孩如同自家孩子,村里老人有困难他是尽力帮忙解决,他还帮助家里困难的小孩上学,何书记的种种行为都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赏。

  何桃园书记的爱岗敬业,一心为民办实事,公平,公证的工作作风在周围是有口皆碑,

  就是这样一个战斗在农村一线的村级父母官,经过努力把马河村改变了模样,现在的马河村处处都是欢笑声,村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笔者采访何书记的时候,何书记说我会再接再励带领村民把马河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