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星”严谨办学 一意切实办事

记邵阳市政协常委、邵阳北大青鸟亿星科技学校董事长李伟

【时间:2016-01-28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碧草生在幽谷中,沐日浴露姿从容”形容的是高洁的兰花草,它长得不起眼,但是却很坚韧不拔,在艰苦的环境中隐忍成长,终有一天开出美丽的花朵,散发出阵阵幽香。在湖南邵阳也有这么一位如兰花坚忍、向上的强女人,23年前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李伟毅然决定负债创办邵阳市第一家电脑学校,现在,她已是北大青鸟邵阳亿星学校董事长、邵阳市政协常委。作为学校董事长,她以严谨的态度办学,让学员操就过硬的本领;作为政协常委,她切实参政履职,真正做到为人民办实事。

  风雨相随 “果实”满园

  “亿星”对于李伟而言,不是简单的一所学校,而是她的孩子。2006年,她凝聚所有的人力、物力,一心投入到北大青鸟“邵阳亿星中心”的创办中。谈到创办这所学校的初衷,李伟笑着说:“我们创办这所学校,既不图名,也不图利,只希望每一个有发展的人真正能发展起来,也算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这是李伟的心声,也是北大青鸟邵阳亿星学校每个教职员工的努力方向。为了真正让学员学有所成,李伟下发了硬性规定,从校长到各部门经理必须在职业教育领域有着5年以上经验,所有教员必须有着IT企业3年以上开发经验,本科以上学历,并经过总部的严格培训获得讲师证书。

  近几年来,就业形势愈发严峻。能让学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优势的方法是让学员真正操就一门过硬的本领。因此,李伟认为只有严谨办学,才能成就高徒,才能真正让学员学有所成。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她制定了一套从严教学管理标准:以动手操作为核心,增加代码行数;以项目经验为目标,增加项目调试经验、流程、行业背景和需求经验;以职业素质为突破,培养适应、学习、抗压能力。此外,她奔走国内外各大城市,相继在北京、上海、深圳、大连建立了就业基地,与国内外3000余家知名企业签订了人才合作协议。在她的努力下,学员们在招聘中占据了主动地位,从邵阳亿星学校走出的学员已有3000多名,就业率达到95%以上,年薪三、四十万的学员人数不断攀升。由于培养出大批科技人才,李伟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女企事业家”,2008年被评为“邵阳市首届十大杰出女性”。

  切实提案 惠民万户

  2012年,李伟光荣当选了邵阳市十一届政协常委。当选之后,她时常思考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切实履行职责,不负人民期望。她认为:人民的政协必须心系人民,想人民所想。因此,她主动深入实际,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走访群众、听取意见,认真提出对老百姓有帮助的建议。

  由于从事教育行业,对教育发展现状较为熟悉,李伟了解到,长期以来,民办教育机构缺乏政府扶持,举步维艰。她认为民办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亟需在用地和建设等方面享受公办学校同等优惠政策。在提案中她建议民办学校学生在学籍管理、表彰奖励、升学、奖学金、助学金等方面与公办学校学生一视同仁。她希望国家政府切实加大民办教育的公共财政和金融支持力度,进而加快我国教育强国的发展步伐。

  除了教育方面,李伟还提出关于加强对南正街、长兴街、遥临巷、大信街、曹婆井路道路交通治理的提案。走访邵阳市各大街头小巷后,李伟发现南正街、长兴街、遥临巷、大信街、曹婆井路等路段的交通治理存在着种种问题却长期没有得到解决。这两条街道是连接邵阳市传统的繁华核心地段:大祥老城区红旗路和城北路的道路。李伟通过认真调查发现,长兴街、遥临巷、大信街等路段违法逆向通行的现象严重。几乎随时都可以看到有车在这几条街逆行,驾驶者对这些单行道视若无睹。如若两侧违停车辆的话,将严重堵塞整个道路的交通。

  对这个问题,李伟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逆行者如此猖獗的原因是几个道路的路口没有安装摄像头,她在提案中建议为几条单行道的路口安装摄像头。其次,她认为几条单行道的通行标识不够明显,道路路面上没有单行箭头标识,道路的顺向通行口也没有设置单行道标识,在逆行的方向也没有设置禁止驶入的警示,或者有些地方虽然设置了相应的标识,但是由于位置不够合理,或者太小,不能起到足够好的提示效果和作用,建议进行改进。

  除了解决社会民生问题,李伟和她所创办的学校还经常从事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和老人。我们所说的“巾帼不让须眉”,在李伟身上体现得最为透彻。办学校,她不惧失败,当政协代表,她勇于提建议,作为一个外表柔弱的女子,内心却坚忍的像兰花草一样,用那淡淡的幽香沁润着邵阳的大街小巷,也沁润着邵阳人民的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