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委员 专治“痛点”

记邵阳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唐鸣鸣

【时间:2016-01-28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是魏征病逝后,唐太宗说的一段话。邵阳市政协常委、农工党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唐鸣鸣也是这样一个人。由于说话犀利,敢于直言,以犀利提案专治民生“痛点”,很多单位都有点怕她。听到这样的描述,唐鸣鸣笑着说:“我只是喜欢直言,为民说话绝不是专门‘找茬’。”

  2015年,唐鸣鸣担任市政协派驻市公用事业局的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她亲自起草《方案》和《制度》,按时间按要求带领组员们进驻市公用事业局,与有关人员沟通情况,带领组员参加该局的群众路线教育征求意见会,在会上开诚布公的指出该局工作的不足和改进工作的建议。此外,她还通过电话和实地考察的形式暗访市燃气公司热线电话的接听服务及窗口服务情况,毫无保留地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出租车拼客现象在邵阳市是一个普遍现象,大部分市民都有过外出打车被拼客的经历,他们对出租车行业的这种现象表示难以理解,唐鸣鸣表示,这就是社会民生中的一个“痛点”。在收到市民对市出租车行业司机服务态度问题的强烈反应后,唐鸣鸣带领民主监督小组进行大量的跟踪调研,发现出租车不仅有拼客现象,而且还存在着拒载、随意甩客、不愿进城、节假日乱涨价的问题。她将调研结果和群众意见及时向市公用事业局领导通报,并形成了政协提案。她认为解决出租车行业的乱象,主要从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教育、建立奖惩机制以及良好的规章制度方面入手,因为出租车司机也有自己的难处,所以要政府主管部门要规范引导、打击“黑车”、维护出租车司机合法利益,切实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

  2015年邵东校园连发两起弑师案,唐鸣鸣说:“这让人很震惊,是邵阳教育的‘痛点’。”中学生处于青春期向成人过渡时期,性格比较偏激,而且往往会伴随着多多少少的过分举动,对此,唐鸣鸣说:“忽视思想品德的教育,导致性格缺失,很多人不要忠孝、不要亲情、不要廉耻,更有甚者可以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来”。

  其实,很早之前,唐鸣鸣就认识到中小学教育的重要性,并在2015年初发表《关于在我市中小学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的建议》。《关于及时整顿我市民办幼儿园校车安全秩序的建议》荣获2013年政协全会“优秀提案”奖。由于她的提案大多反映普通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所以经常被媒体所关注,电视台和有关报纸多次报道了她。

  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唐鸣鸣就是这样,作为政协委员的她,一心为民、直言不讳,我们的政协委员队伍中,不就是需要这样敢于说真话、敢于提建议的代表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