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不忘履职为人民

记邵东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民建邵东主委周益智

【时间:2016-01-28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有很多为官者,做人民的公仆是他们理想境界;也有一批优秀的政协委员,为人民做点实事是他们的行为准则。他们,就像诗人臧克家在《有的人》现代诗篇中所写的:“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

  邵东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民建邵东主委周益智,就是一位履职为人民----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政协委员。

  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近日,记者来到邵东县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映入我们的眼帘,眼下,正是芹菜、白菜、萝卜的丰产季节。在蔬菜基地里,有很多农民将一颗颗粗壮的芹菜清洗干净,装好车,准备运往江北大市场。

  邵东县范家山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却是几经曲折的,一开始,这里的农民目光并没有现在这么长远,他们的蔬菜只是自供自给,很少规模化、成片地种植,也没有什么种植大户。很多农民要远赴别处打工,才能赚更多的钱,维持生计。

  怎样让农民脱贫致富?政协委员周益智因为有过在农业部门工作的经历,也懂得农业耕作技术,近几年,中央一号文件都有涉农的好政策,周益智看到了这一点,一直寻思着,要把邵东县范家山的农民聚集在一起,开一个村民大会,商量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共同致富。口水都说干了,嘴皮子磨出泡,终于说服了几户思想比较开放的农民,由他们牵头来组织农民一起来组成农业专业合作社。

  说起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经过,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现任理事长唐向阳说,农业专业合作社能建成,政协委员周益智的功不可没。唐向阳向记者透露:周主席对这个蔬菜基地帮助特别大,这个基地还是他一手促成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这都是小打小闹的,连夜开会,要把我们组织起来,但是我们思想转不过弯来,没有这么长远的目光。

  普通的农民没有长远的目光,政协委员周益智只能一个个做思想工作,终于,村民被一一打动。为了让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良性发展,技术指导、立项、争取项目资金,周益智一项工作都没有落下。

  在政协委员周益智的帮助下,目前,邵东县范家山有将近200户农民加入了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面积已经达到2000多亩。有些户主变成了承包大户,要雇三五个、或者10来个农民来地里工作,他们再也不要背井离乡、外出打工赚钱了,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现任理事长唐向阳如实说道:这个,比外面打工还要强,刚开始做,大户40亩,最低的都有20来亩,两个人做不到的嘛,就要请人,请人都是三个、四个、五个,请最多的是10来个人。

  部分农户家,一年二三十万就到手了。在销售旺季,有些蔬菜除了供应县城、邵阳市区,还远销娄底、长沙等地。这让周边的乡镇农民有点眼红了,龙海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现任理事长唐向阳这样说道:我们这一片,他们看到大面积发展了,周围的种菜的特别多,把范家山整个蔬菜产业带动起来了。

  解决企业融资难

  近年来,经济形势下滑,很多企业难以“破冰”。而在邵东,民营企业家十分多,怎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困扰了许多企业家。政协委员周益智作为邵东县工商联主席,他急企业家之作急,想企业家之所想。

  邵东四季红百货公司的老板刘玉民经营了几家店,在经济下行的趋势下,他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刘玉民这样说道:但是在这几年,经济新形势下,生意比较难做,我们企业也遇到一些困难,因为我们做了几个代理产品,铺垫了许多超市和终端,垫了很多资,资金紧张。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邵东县工商联主席政协委员周益智,与许多企业家聚集在一起,为他们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引进外面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解决了一批企业家融资难的问题,邵东四季红百货公司的老板刘玉民如实说道:2013年的时候,县工商联主席周益智招商招进了民生银行衡阳支行,到我们邵东商会来做了一个平台,使得我们企业作为商会的老会员,又是县城工商联县城商会的负责人,所以我们商会的会员,包括我自己这个店在内,在民生银行融资了一些资金,多的三四百万,少的最低50万。

  解决了融资难问题,只是第一步,继而,作为邵东县工商联主席政协委员周益智,还商量着怎样降低银行利息、怎样降低经营成本,在周益智的沟通与协调下,贷款利息从1分1厘多降到了9厘,减少了企业运营成本。这周益智的帮助下,很多企业度过了难关:刘玉民说,在这几年经济新形势下,经济都比较紧张,我们企业生意也难做,在这一块,使我们企业度过了难关。

  履职为人民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协委员周益智怀着对人民的崇敬之情,正确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不但每年都会撰写优秀提案,一些调研报告,也是关乎民生与发展的。

  谈到民营企业的发展,政协委员周益智也有自己的见地:

  我们县里要集中发展中药材产业,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话,是我们县里的优势产业,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即可兴工、又可旺商、还可以强农。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周益智真正地做到了履职为人民,他朴实地谈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担得起服务为人民的重任,以后,他也一定不负重托,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周益智说:我觉得作为政协委员的话,还是要对得起“人民政协”这四个字,一个方面来讲呢,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对得起“政协”这两个字,再一个对得起“人民”这个词,那就是还是要为“人民”做点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