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邵衡拾金不昧为乘客解难

【时间:2016-02-02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朝霞)1月28日下午7时许,当周先生从公汽公司车队领导手里接过内装重要资料的手提包时,连声说:“谢谢!太谢谢了!”

  当日下午6时左右,4路公交线驾驶员曾邵衡在车行驶至终点站皮具工贸园时,听到有乘客说在后座看到一个拉开的手提包,他当时想一定是已经下车的乘客丢失的。于是,他细心地将手提包收好,想着一路边开车边等失主,可是直至公交车开到公司本部禾尚桥了,依旧没有人前来寻找。此时已经是末班车了,曾邵衡只好来到车队办公室,向队里说明了情况,将手提包交给了车队领导。

  为尽快寻到失主,车队领导打开了提包,发现包内有一张名片、3100多元人民币、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律师证与办案卷宗,车队领导根据包内名片上的信息立即拨打了电话,然而名片上的人并非是失主,而是失主的朋友,经过多番打听,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周先生一接到电话,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在电话里重复着说:“太好了!我马上来!”随即立马打车赶到位于和尚桥的公司车队办公室。周先生激动地说:“如果只是丢失了现金还好,主要是里面有各种证件以及卷宗,而且临近过年,如果找不回,补办资料会非常麻烦。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周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懊恼的拍着头。当他从车队领导手里拿回自己的手提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与曾邵衡握手时拿出500元现金表示谢意,曾邵衡坚定的拒绝了。曾邵衡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