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马安中学的“校园守护神”

【时间:2016-02-02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江洁)洞口县马安中学的总务主任曾广卓,是位头发发白,身形高大硬朗,精神矍铄的老人。他从年轻时候起一直在该校教数学,管理学校总务工作。学校有多少个房间,多少张桌子,多少片钥匙,他都清清楚楚。几十年来该校使用的木桌子渐渐开始松动散架,每年九月开学,他便在广播里一个个班喊,把坏的桌椅拿到指定地点维修。每年冬天到来之前,他拿着玻璃四处查看,哪个教室的玻璃破了就补上。平时调皮捣蛋的男生见了严厉的曾老也不敢随意破坏公物,因为一旦被他发现后果会很严重。

  他最常见的形象是拿着个钉锤到处转悠,哪里的门把坏了,窗户松了,锁不好使了,只要他一捣鼓,准解决问题。曾老满面红光,说起话来嗓门特别大,丝毫没有老年人的感觉。他和年轻人一起考驾照,清晨天没亮用大嗓门在校门口叫醒睡懒觉的年轻人去练车。他每次在学校会议上发言总要以他标志性的一句话开头“好,同志们,今天我就讲三点......”当然不止三点那么简单。这位在岗位上勤勤恳恳的老人几十年来守护着该校的一桌一椅,为学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如今达到退休年龄,回乡含饴弄孙。像他这样的五六十年代教师逐渐淡出教育舞台,七八十年代的年轻人都向他们那代人兢兢业业的榜样看齐,在不起眼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埋头苦干,把一届又一届学子送向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