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站长的故事之二

邓华的花样年华

【时间:2016-02-23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了春节加油站备足油料,除夕前的夜晚,湖南省邵阳石油西湖路加油站的女站长邓华连续作战,接卸重型油罐车多品种7节油料,共计74吨,卸完油,已是除夕的凌晨4点。春节期间,她一边密切关注自己站内的销售,遇到接卸油料停机,或等待油罐车补仓的间隙,还不辞辛苦地为外地车司机当向导,将等待加油的车辆及时分流到高速公路进出口的宝城加油站和城区保供重点站朝阳加油站,当好外地司机的“导油员”,不流失任何顾客。

  看到站内员工忙得无法离开加油岛,厨房聘请的阿姨又回家过年去了,她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把家里的团圆饭的热饭热菜给装运到站里来,和加油员一起在岗位用餐。有这样的好大姐好站长带领,大家心甘情愿地辛勤付出,取得了春节长假期间轻油销售1431吨,非油零售销售11万多、团购2.67万的好成绩。再透露一个秘密:这位美女站长还在微信上经营了一家月入万元的微店,利润也颇为可观。

  把非油销售做到同学聚会上

  在难得的休息日,邓华晒出了一张同学聚会的准备照片,图中是易捷便利店经营的法国红酒和某品牌啤酒,不由让人赞叹这么精明能干的站长去参加活动还附带非油的销售。在后来其他同学发布的聚会活动视频上,参与游戏和K歌的邓华显得美丽,活泼,让人看到了工作岗位之外的她妩媚的一面。

  巧合的是,她是我一高中同学的初中同班同学,因此只有我能将她聚会前的酒水准备图片和后来的聚会视频连接起来看。那位同学缺席了高中同学的聚会,却拍摄了参加初中聚会的视频,我一眼就认出了邓华,这才知道她其实是和我一届的。那同学之知道邓华和我一个公司上班,我却不无自豪地告诉他:“她就是城区最大加油站——西湖路加油站的优秀女站长!”

  平日之了解她做便利店的团购和水果经营很厉害,没想到连同学会的商机也被她抓住了。聪明的女人总是长袖善舞,难怪她线上线下都能获得那么多点赞!

  微店经营台港澳甚至澳洲的名优产品

  邓华的微店在朋友圈里最活跃,经常是图文并茂地推介商品,细看的朋友很容易就动心了。一些美容产品,她还会自拍发出自己亲自试用的效果图,自信满满地做自己微店的形象代言人,这是一种美丽的自信,也是一种取信朋友圈的营销策略。比如克服春敏的面膜,就赶在3月桃花开放之前推销,帮助朋友们提前预防花粉带来的皮肤过敏的烦恼;喜欢远足的驴友多了,她就推出各色花式的双肩背包,让人真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以前试用朋友圈是及时发布油价信息,发布非油商品的到货信息,慢慢地,邓华发现朋友圈的商机不能错过,也是为了尝试做电商开微店的滋味,她开设了自己的微店,没想到因为自己细心和会挑选,顾客渐渐被她的微店所吸引,随着代理销售品种的增多,各种需求反馈过来,都能为顾客去选购质量优良的商品。她成功地把做易捷便利店实体店的经验运用到微店管理上,体验式推销也获得市场积极的回应。

  万元微店的店主做起来很轻松,换下蓝色工作服的邓华散发着美丽知性女人的魅力,谁说中石化的女站长都是一身油味一身疲惫呢?微店也是个人的事业,只有事业工作都兼顾,身心俱美才是中石化美女站长应有的风采。

  奉献青春之后谁能无怨无悔

  在采访的过程中,其实是受到一些阻挠和阻力的,邓华一直很低调,不愿意宣传个人,只希望介绍其他员工的事迹,如果不是3.8节要讲讲女站长的故事,她很难抽出时间讲她自己的故事。岁月虽然会在面容上留下痕迹,青春的心却能永远保持活力。

  西湖路加油站的站长这个岗位,忽然一下就是十几年,算到2016年的12月,邓华就到了内退的年龄线,多年的疲惫在到站前的时刻,最容易消磨人的斗志,她很想清闲下来,在自己的花样年华,好好享受没有重担在肩头的好日子。但是,她做为油二代,又是那么的坚强,去年站前道路的提质改造,西湖路加油站不得不关闭几个月,破坏了她创建年度万吨站的梦想,这种关闭,客观上促使附近其他兄弟站点的销量猛增,虽然有影响业绩的遗憾,但是对标西湖路这个邵阳石油的服务标杆站示范站,其他站点的成长也是可喜的!

  邓华没有好高骛远地喊口号,而是激励全站员工强化服务,多做辐射式销售,多上门服务,万吨站是心里的目标,更是全站铆足干劲追求的年度目标,需要一点一滴实干来积累。春节的销售是很好的实战演练,第一季度的销售出现开门红,大家都说,跟着美女站长,干活不累。希望邓华的花样年华,在西湖路加油站这个舞台,绽放更鲜亮的花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