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唐密连

【时间:2016-02-28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易自然)春节过后才上班,邵阳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的唐密连就收到了一份开门红大礼:在省委宣传部2月15日下发的通报表扬决定中,她被评为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荣誉的获得,缘于她点点滴滴的默默付出。

  身在为农村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职能科室,唐密连深知自己的工作上要接天线,下要接地气。她充分发挥为人亲和友善、做事认真细致的优势,通过向上努力争取科技项目、向下积极选派科技人才、在农村基层扎实建好农村农业信息化站点,在科技部门和“三农”、专家和企业、农户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和服务的桥梁。

  2015年,我市共争取到“青钱柳扦插育苗试验”等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7个,项目经费70万元;争取到“环保竹产品综合开发及产业化”等省县域专项22个,项目经费830万元。为了提高项目争取的成功率,唐密连不仅认真研读政策,及时指导各县市区科技局吃准摸透,还经常深入各县市区项目单位看点,给出有效意见。这些项目分布在各县市区,有的还在边远的山区,她总是不辞辛苦地实地考察。因为经常和基层打交道,各县市区科技局和一些企业的电话,她熟记于心,随手打来,令同事佩服不已。

  “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是科技服务的惠民工程。从2014年以来,已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专家两批共262人次,选派到我市武陵山片区的8个县市开展对口科技扶助。唐密连负责相关的对接和协调工作。为了用好用足这项政策,他们迈开双腿自己找专家。去年成功争取到邵阳学院支持,使该校选派出的专家从前年的3人增加到15人。新邵一家生产柑橘蒸馏酒的企业,因为担心技术外泄,不愿申报技术成果鉴定。唐密连不仅主动推荐专家上门,还多次从中协调,打消企业顾虑,使对方在受益于专家服务后,走出了经营困境。据悉,一年来,“三区”科技人才共为我市引进新品种95个,推广新技术新产品94个,实施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7个,实现产值39480万元。

  为了更好地推动科技人才为农村服务,去年市科技局强力推动农村农业信息化工作落地出实效。唐密连又挑起了一副重担。他们将农村农业信息化基层站点扎扎实实建起来,使其成为搜集农民生产情况和科技需求,提供科技服务和信息服务的有效平台。一年来,成功地建好了65个站点,并打算在2016年完成100个站点的建设。他们还聘请了15名科技人员组建农村科技12396专家服务团队,建立了农村科技服务微信群和QQ群交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随时响应并解决各地企业、农户提出的疑难问题。作为农村科技工作的联络员、农业企业的科技服务员与农村科技服务微信、QQ群主等三重角色,唐密连为打通农村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