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立兰:爱心邮路甘当“鸿雁”

【时间:2016-03-01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艾哲 刘丛龙 通讯员 刘剑)2月28日早上5时半,像往常一样,罗立兰起床给孩子做了早餐后,就来到分拣班,装点好邮袋和邮件,又开始新一天的行程。

  罗立兰是隆回县邮政局一名普通的投递员。在报刊大收订流转额计划、指令性报刊流转额计划上,她已连续三年获得全县超产奖第一及综合分第三。在工作岗位上,她五年如一日,任劳任怨,至今没有受到过一例客户投诉。

  贴心:周到服务赢得赞扬

  2011年,罗立兰进入隆回县邮政局投递班,领导就安排她接手对投递要求最为严格、党报党刊投递量最大的县委政府段。罗立兰接手后,自费买回红色A4纸,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和一些温馨小提示打印成便条发放到每个用户手上,并承诺所有的邮件都会投递到个人手中。此外,她还为用户发放满意度调查表,收集用户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县委大院里有一位八十多岁的退休老干部,视书报如精神食粮,一日不可无报。此前,他曾多次对投递员的投递质量和服务态度进行投诉。罗立兰得知后,主动找到该老干部,承诺天天把报纸送到他手中。

  有一天早上,因为该退休老干部不在家,罗立兰就把报纸交给了他老伴。当天中午,老人致电罗立兰,大发雷霆称少了一天的报纸,并怒斥她不诚信。罗立兰立即骑车返回老人家,发现是由于报社放假停刊一天,报纸并未漏发。经过耐心的解释,老人转怒为喜,郑重道了歉。此后,他不仅继续在罗立兰手中订报,而且逢人就说这个妹子的服务好、为人好。

  热心:敬业爱岗取得信任

  隆回县平安街有一位退休老同志,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只有老两口在家,老爷爷身患癌症,经常和单位有书信、汇票来住。记得第一次来的汇票,地址栏只写着平安街,却没写门牌号,可整个平安街总共有四百多号。按惯例如果地址不详便可退回,可罗立兰却坚持要将汇票送到其主人手中。她说:“当时我看到这是汇票,人家肯定等着用吧。”

  罗立兰拿着汇票到社区去问,社区工作人员说不知道。她就到平安街,从1号开始挨家挨户地问,终于在问到295号时找到了。老奶奶感动得不得了,硬要留她吃饭,不吃就硬往她的邮包里塞了两个大大的红苹果。此后的两年多,不管有多大的风雨,罗立兰都会第一时间把邮件送去。老爷爷去世后,他的儿女特意找到罗立兰说,为了感谢这两年多的及时投递,把他家三十万元的存款转到邮政储蓄银行。

  五年来,罗立兰情系邮路,甘当“鸿雁”。她说:“绿色是我最喜爱的颜色,我热爱这种为人们带去喜悦的职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