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蛮”主任岳邵龙

【时间:2016-03-02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钱书忠 刘惠林)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曾用地道的湖南长沙话说过一句非常忠听的话:“做事要想成功,就必须‘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在农行隆回县支行,有这样一位网点主任,在短短的2年多时间里,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意识,诠释了农业银行的优秀企业文化,把两个落后网点变成全县乃至全市农行系统的标杆网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员工、客户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引发了全辖员工的情感共鸣,被本行员工亲昵地称赞为“霸蛮”主任。他,就是该行朝阳分理处主任岳邵龙。

  “霸得蛮”是湖南方言,不是霸道蛮横、无理取闹,而是涌动在湖湘儿女血液中的坚毅果敢,“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执着和百折不挠、永不服输的韧劲。

  现年54岁的岳邵龙,自1979年进入农行工作至今已有37个春秋,先后从事出纳、会计、客户经理、网点副主任、部门副经理、网点主任等岗位工作。2014年初,年过5旬的他被支行聘任为紫阳营业所主任,他团结全所一班人,开拓进取,顽强拚搏,使紫阳营业所实现历史性突破,连续两年在全县绩效考核排名中跻身前三甲。2016年1月,他临危受命,勇挑重担,被支行聘任为朝阳分理处主任,为实现朝阳分理处“升级进位”目标,他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各项业务初见成效。个人存款比年初净增近3000万元,名列全行第一。

  吃得苦,勤于思考,做工作的用心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岳邵龙深知没有过硬的基本功难以适应业务发展的需要。对金融从业人员而言,其专业素质如同产品的技术含量,其道德素质如同产品的品牌形象。只有不断学习,努力进取,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尽管他已过知天命之年,但他充分利用点滴时间不断“充电”,一有空余时间就学习国家的金融政策和银行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新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营销水平和服务能力。

  2014年1月,岳邵龙从支行机关调到紫阳营业所担任主任后,针对员工出工不出力,办理业务常出现推、拖、拒现象以及客户逐渐萎缩的现状,他从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出发,在网点开展传统教育、形势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开展服务明星评比,狠抓企业文化建设,让全员感受家庭般的温暖,从而大大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他处理每一件事,总是以博大的胸怀来获得人们的信任,让人们感受到了他的亲切和热情。他做每一件事总能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中深深感受到一种宽松的氛围,员工们都觉得温暖,在他身上总让人看到希望,说他身上有一种魔力自然而然地支配你想干事、干成事。

  员工有事,他总是伸出热情之手。有一次,一个员工因工作没做好受到他的批评。员工家里盖房子,岳主任知道后和其他员工一起到这名员工家去祝贺,这名员工感动得流泪,说:“岳主任,我没敢请您,想不到您会来,实在对不起您,我工作没做好,今后一定把工作干好。”如今这名员工各方面工作非常出色。自上任以来,只要员工家有事,再忙他都要到场,或祝贺、或安慰。

  在工作中,岳邵龙时常教育员工要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客户是我们的上帝,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是他的经营理念和不懈追求。桃洪镇人大主席知道他来紫阳营业所任职后说:“老岳,你来了我们还认得有个农行;你没来,我们以为紫阳没有农行了。”在他未来紫阳之前,营业所院内停车场停放的车就是员工的和保安公司的,根本看不到有客户的车辆出入。许多员工如是说:“岳主任不愧是支行下来的,他说话、办事、处理问题有创意、办法多,安排工作周到细致,方式方法灵活多样,说话得体,语言生动、很鼓舞人心,和客户交流让客户觉得他很大气,自然而然有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霸得蛮,亲力亲为,做员工的带头人

  岳邵龙到紫阳营业所上任后,时时处处发挥好表率作用。他常教育员工把工作做好了就是对自己、对家庭最大的爱。他不计较个人得失,多次绩效考核他都没拿第一,总是把第一让给他人。

  由于他在基层网点有过担任副主任的工作经历,又有在支行几个部门担任副经理的经验。这次下来后,许多人都说岳主任视野开阔、思路清晰,给员工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思维、全新的工作态度,他总是引领和教育员工提升自我能力和业务技能,经常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员工,要开拓工作思路,要多思多想。通过他的言传身教,带给本所员工新思路、新方法,紫阳营业所的服务形象好了,员工的精气神高了,社会的评价也高了。

  他始终把营销工作列为经营发展之首,首先找准每项工作的切入点,然后选用能人、最大限度地优化岗位人员结构,使各个岗位成为团结协作、高效运转的优秀团队。其次找准班子成员工作的切入点,在班子分工上尽量根据成员的工作特点安排工作,同时给予时实教育和引导,客观上帮助大家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第三找准营销工作的切入点,他经常教育员工:“牵牛要牵牛鼻子,打蛇要打七寸,要找准杠杆的支撑点。”如找发改局就找到项目,找工商局就能找到新增企业开户等。因为这些,在他的带领下,紫阳营业所各项业务有了长足的发展,截至2015年12月31日,紫阳营业所各项存款余额达2.3亿元,比他刚来时增长41%;各项贷款比他刚来时增长26%。在他的带领下,紫阳营业所实现了近几年来最好最快的发展,多项指标每个季度在县支行的系统考核中由近几年的倒数第一,跃升为3项第一、2项第二。

  耐得烦,锐意进取,做事业的有心人

  基层网点工作复杂而烦琐,岳邵龙奉行“口勤、手勤、腿勤、眼勤、耳勤”的原则,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无论是双休日、节假日还是下班后,常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饱满的工作热情也感染了身边的同事。

  无数次的营销实践,逐渐培养了岳邵龙一种捕捉市场信息、抓住优质客户的意识。2015年10月,为争取到一家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监管账户,他经常上门拜访该企业老总,最终凭借农行先进的结算网络、优秀的服务团队以及真诚的服务态度成功打动企业。当年12月,该企业将资金监管账户开立在农行,目前账户存款余额已达近2000万元。

  作为一名老员工,岳邵龙一直以来都是隆回县支行的业务中坚力量。他说只有精通各类业务,才能第一时间回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满足他们的需求,使客户对农行员工、对农行产生信赖。从入行至今,他都以自己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服务品质,赢得了客户的普遍认同和赞誉。

  日常工作中,岳邵龙总是带着一个小本子,每个客户买了什么产品,收益情况如何,什么时间到期,他都认真地记在本子上,回家后研究产品收益,及时为客户提供参考意见;每逢节假日、客户生日,他都及时送去温馨的祝福。在为客户服务时,他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灵活的服务、个性化的产品,由此培植了一大批忠实农行的优质客户群体。

  今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一名老客户拿着30万元到期存款要支取现金,大堂副理无论如何做工作让他续存他都不理会。经进一步了解得知,原来,这位老客户听说到银行存款有礼品馈赠,便向大堂副提出馈赠礼品的要求,不然就将存款取走存入他行。然而,支行有明确规定,客户存款达到50万元以上才有礼品馈赠。于是,大堂副理带着这名老客户找到岳主任,岳主任热情相迎,以礼相待。他真诚地对客户说:“您是我们的老客户,感谢您多年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本应给您馈赠礼品,但上级行有规定,50万元的贵宾客户才有礼品馈赠。我们私人垫钱给您买礼品,您也不会接受,我一看您就是个大老板,家大业大,要不您再加20万元续存,我们立即给您馈赠礼品,您看好吗?”这位客户非常豪爽地说:“好,还是你岳主任会来事,就冲你们的服务态度,我立即从他行转20万元过来续存。以后我还会从他行转钱来你们农行。”说完,这位老客户当即拿出他行的银行卡,从自助终端机上转入20万元到农行。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举不胜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