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不是任由挥舞的“拐杖”

【时间:2016-03-02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贺家铁同志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泄露巡视工作秘密;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贺家铁同志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来源三湘风纪网)

  这个案例再次证明我们党反腐的手段是铁的,反腐的决心是硬的,没有给老虎和苍蝇留有任何的缝隙,也没有因为怕抹黑而给自已留有任何的脸面,该打脸就打,没有打肿脸充胖子,让腐败的蛀虫无所遁形。可令人惋惜的是又一个高官应声落马,更令人心痛的是党把这么大的权力赋予给他,群众把巡视组当成了心中的钦差大人,为民作主解决问题的青天大老爷,可结果他知纪违纪,懂纪犯纪,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给党丢脸,让人民痛心!

  贺家铁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在“反四风”、“三严三实”活动开展时期,没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了自己手中的“拐杖”任意挥舞,吆喝叫嚣,甚是神气,借着这根“拐杖”索拿卡要,频频违纪。在当今反腐风尖浪口上还有一些党的蛀虫顶风作案,他们把自己手中的权力胡乱挥舞,指哪要哪,敲哪要哪,在利益面前放弃心中的承诺和初心,在他们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时,他们就已丢失了自己的信仰,无视肩上的责任和神圣的法律,冲破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放弃了党性修养和道德底线,权力观出现偏差,亲近了低级趣味和歪风邪气,最终成为物的奴隶,走向深渊,成为了被人民鄙视和唾弃的人。

  “公生明、廉生威”。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要用好手中的权力,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将手中象征权力的拐杖象佘太君拄龙头拐杖一样,领好头,作好表率,握紧握稳,迈好步,走好路;要将拐杖当作利剑,斩恶除害,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官之德,心系百姓,出于公心,兢兢业业,把“剑”用得恰当,用到正处,才能福泽一方百姓;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越大,肩上的担子就越重,责任也越大,更多的时候需要对权力心存敬畏,甚至用如履薄冰的心态用好权力,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否则,心存杂念,利欲熏心,恣意弄权,注定要身败名裂,人毁财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