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访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杨卫平

【时间:2016-03-07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林)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规模工业企业达1200家;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改投资均增长15%以上;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占全市比重达70%以上……

  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杨卫平的办公桌上,2016年的总体工作目标被固定摆放在桌子的右上角。“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要切实完成以上数据,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但是凭借着‘十二五’良好的基础和经信委过硬的队伍,我们信心满满。”3月4日,杨卫平坚定地说。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今年,市经信委将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积极对接制造强省战略,按照“强基础、扩总量、调结构、促转型”的基本思路,抢抓加快湘商产业园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围绕继续实施园区倍增、工业四百工程和企业帮扶“三大工程”工作思路,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杨卫平认为,加快发展,项目建设是关键。今年,该委将继续围绕“新开工100个项目、竣工100个项目、招商100个项目、新增规模企业100家”的目标,把四百工程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抓手,加大推进力度。同时,积极对接500强企业和央企,借助骨干企业,发展一批专业化优势明显、竞争能力强的配套中小微型企业集群,并充分发挥产业协会作用,采取“协会(公司)+企业”模式,打造产业园区,推进五金、皮具箱包、水轮机、发制品等企业组团发展,全年培育规模企业100家以上、产值过亿元企业50家以上;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鼓励引导小微企业创新四板、新三板,并积极培育上市。

  “要想把项目又好又快地建设起来,就必须要把园区这个平台搭建好。”杨卫平在谈到具体的推动问题上时说。今年,全市在园区建设上将会着重于加快湘商产业园建设和突出宝庆工业集中区的发展。在实际操作上将会进一步加大湘商产业园精准招商力度,抓好项目的跟踪、落地和服务,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并抓紧启动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搭好园区融资平台,督促园区尽早完成扩区规划,力争省级园区规划面积达8至15平方公里。

  杨卫平说,在今年的工作中,要巩固宝庆工业集中区在工业空间布局中的核心地位,以申报国家级园区和国家级创业示范基地为抓手,加快医药、发制品、服饰城等特色园区建设;加快连片征拆,保持动态储备成片熟地1000亩以上;加大扶持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在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招商引资、用地指标、财税扶持等方面优先考虑宝庆工业集中区,推动宝庆工业集中区成为创新创业、高新技术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的龙头园区,做大园区工业经济总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