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合格对标 向中央看齐

【时间:2016-03-14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国作出了示范。“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向党中央看齐”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标准。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即将要全面铺开的“两学一做”,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紧跟中央步伐,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与合格对标,向中央看齐。

  合不合格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评价,合格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对不合格的同志要及时警醒。评判合不合格最基本的法理就是党章常规,最基础的人情就是群众评价。合格要对标党章党规。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忠于党章,按照党章办事,就要熟读党章,铭记党章,时刻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这是对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广大党员要对标党章党规而自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锻造政治灵魂,保持政治定力。无论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要学党章常规,以党章常规为准绳做人做事,以党章常规为标准律己律他。合格要对标群众评价。密切联系群众,走群众路线是我党优良作风和活的灵魂,群众的意见是对党员合不合格最直接的评价。“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哪些党员是合格的,哪些是不合格的,群众心中都有一本帐。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党员,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整天空口夸谈、不务实业、不干正事,对群众无感情、对组织无纪律的党员,人民群众恨之入骨,绝不会给合格。

  “两学一做”要取得实效,就要把看齐意识贯穿其中。向上级要求看齐、向群众期望看齐,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实干兴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梦想而努力。向上级要求看齐。向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看齐。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担当精神、敬业精神,保持清正廉洁,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向群众期望看齐。“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上午参加湖南省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坚持以民为本,民有所想所求,我们就要帮助他们,为他们服务。”群众的期望就是党的目标,共产党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准群众所想所需,变为现实。

  对标看齐关键在行动。“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只有具体实践才是出实效的唯一途径。因此,在组织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增强看齐意识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一系列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将所学所思应用到工作生活上,应用到严格要求自己上,让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