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撑好控流保学网

【时间:2016-03-14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李斌)“谢谢老师上门用真心关爱感动了我,让我打消了打工的念头。”3月9日,北塔区陈家桥学校九年级王同学顺利返校。像她这样在老师的劝说下,将打工背包变为上学书包的该校学生有10多名。

  3月2日,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控流保学”工作会议,将控流保学列为对各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和评价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的硬性指标。同时,该区大力开展劝学工作,区教育局实行局领导包片、股室干部包乡办,将劝学任务完成情况与当月考勤考绩挂钩;层层签订“控流保学”责任状,责任到人。各中小学校组织教职员工入村进户,认真摸清学生动态,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并通过采取登门家访、电话沟通、个别谈心、帮困助学等方法,耐心劝导、教育学生努力完成学业。为提高巩固率,该区还建立了贫困生档案,开展“一帮一”“多帮一”活动,每年不定期开展以“捐资助学、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共建、帮扶捐款等形式的活动,各校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减、免、缓措施,尽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因贫困辍学的难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