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举手术治疗 其实可以避免的

【时间:2016-03-24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辽宁媒体透露,辽宁男篮前锋贺天举由于在总决赛期间与球迷的冲突中伤到右手,将前往北京进行手术治疗。(搜狐体育3月23日讯)

  川辽总决赛第三场赛后,辽宁球员赛后在球员酒店与四川当地球迷爆发了群殴冲突,在冲突中贺天举伤到了右手,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贺天举右手第五掌骨远端骨折。冲突的第二天贺天举与郭艾伦、刘志轩三人乘飞机飞回沈阳,据球队透露是返回治疗伤病。

  在得到之后总决赛并未延期的消息后,仅在沈阳停留一个晚上的辽宁三将第二天又乘飞机飞回成都,此时贺天举右手已经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他的受伤直接导致自己赛季报销,缺席了余下两场总决赛。

  辽宁队结束总决赛征程返回本溪后,球队就地解散开始放假,据辽宁媒体透露贺天举将前往北京进行手术治疗右手伤势。此外球队外援哈德森、兰多夫也启程返美。

  贺天举在今年总决赛中状态一般,出战三场的比赛一共得到23分,三分球13次出手只命中2球。贺天举此次受伤或将直接影响到他入选男篮国家集训队的机会,此外还有消息称今年夏天贺天举将继续征战NBA夏季联赛,届时伤势的恢复情况也将影响他的篮球计划。

  这次总决赛,是历史上不同寻常的总决赛,辽宁了队六次杀进总决赛,再次当老二,付出的代价巨大,不仅是球员身体上,还有球队的管理上,还有球员的心理上。贺天举是这次场外冲突的伤员,实在可惜。奋斗了一年,前功尽弃,留下的是遗憾。

  据媒体报道,辽宁队球员将面临中国篮球协会的追加处罚,参与斗殴的球员肯定首当其冲。在互联网时代,手机拍摄轻而易举,事实真相隐瞒不了。从网络传播出来的图片看来,冲突发生场面历历在目,责任主次,自然可以划分。

  球员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在球迷面前,在社会上树立好的形像,千万不能将自己当作普通的一员。球迷的冲动,固然有错,职业球员应该学会忍让,应该依法办事,绝对不能冲动。球员打球精彩才是精彩,球员参与斗殴就是给球队添乱,就是惹是生非,严重影响球队建设,损害球员形像,直接带来失败。

  笔者以为,如果说辽宁队大巴车停车不靠宾馆正门,遇到保安制止,能采用语言交流,球员主动道歉,也许这场场外的灾难就不会发生。

  假设只是假设,只是事后诸葛亮,但愿我们在矛盾发生时,多作自我检查,多作自我批评。

  在人的一生中,“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让,而是宽容。

  但是宽容并不是人与生俱来的,它是随着人们知识不断地丰富、智慧不断地增加、修养不断地提高,才慢慢感悟出来的人生道理。也就是说,它是与人的思想品性、社会阅历、人生抱负、文化修养等因素息息相关的。

  面对非议、误解,过多的争辩和反唇相讥,只能事与愿违,恶性循环。相反,如能冷静、谅解、忍耐,容时间作证,最终可以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当然,它还必须具备一个前提,那就是不违背宪法和相应的法律。大度者,能够以德报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从这个意义上讲,宽容教会人们为人处世,教会人们和平共处,也教会人们合作与共同发展。

  一位哲人曾这样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和力量,不是在他财产、地位或外在关系,而是在他本身之内,在他自己的品格中。”因此,以宽容之德孕育人生,人生才有价值;以宽容之情浇灌生活,生活才有意义。让我们学会宽容,互谅互让。让生活中多一份和谐和幸福,少一份烦恼与仇恨吧!

  《论语·学而》:“礼之用,和为贵”。就是说,礼的作用,贵在能够和顺。意思是,按照礼来处理一切事情,就是要人和人之间的各种关系都能够恰到好处,都能够调解适当,使彼此都能融洽。篮球比赛,身体接触、语言交锋在所难免,球员是比赛的主导者,球迷是比赛的参与者,一定要当文明队员、文明观众。场上是对手,场外是朋友。和谐的球队,和谐的场馆,人人受益,人人平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