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 廉洁自律 创建和谐村庄

记新邵县毛力冲村党支部书记邓录华

【时间:2016-03-28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笔者在走访基层新邵县毛力冲村时采访了村书记邓录华,为他大公无私、坚持原则、认真工作的思想所感染。邓录华上任书记以来,他紧密团结村支两委,在广大党员、代表及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下,自觉服从组织的各项安排,创新思路,务实工作,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记者在采访他时,邓书记说基础工作必须做好以下几点才能够格。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俗话说:“打铁先得自身硬”,作为一名基层书记,官不大,责任大,职位虽小,事情不少,要想做好工作必须具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高的政治素养,要立足本职工作和组织领导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了解十三五规划,带领全体共产党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新常态下,通过学习坚定了正确方向。

  二是邓书记上任后,大力发展公益事业,修建了毛力冲村务活动中心,修建了毛力冲严家井“一事一议项目”,全村种植茶树75000株,修建了危挡土墙,为本村110户安装了有线电视,村里的环境卫生是井井有条,村里分为四个大部分,每个分部安排一名专职保洁员,现在的毛力冲环境优雅,空气新鲜,到处都是鸟语花香。

  三是确保社会稳定。维护一方平安是发展经济必须具备的良好社会环境。积极做好民政救济工作,对本村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特困户家庭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查,确保贫困家庭得到救助。毛力冲的历史遗留问题多,邓书记召开村支两委会议专门研究了具体工作制度,村内出现矛盾纠纷,村委人员必须及时到达现场,及时化解矛盾,力争将矛盾在村内化解处理。当然这些工作单靠村委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是需要全体党员代表站出来,维护正义,毛力冲才会成为和谐平安村。经过他们的努力,现在的毛力冲到处是欢笑声。

  四是坚持民主自治。严格执行三公开,“村务、党务、财务”公开制,坚持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在重大问题上集思广益,坚持四议二公开原则,做到干部清白、群众明白。

  毛力冲在邓书记为首的村支两委和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会将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