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毛”局长就该“扒”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16-04-11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4月6日,三湘要闻报道了衡南县畜牧水产局原局长陈放生因帮助他人获取生猪养殖奖补资金受贿10余次,最终被该县纪检部门开除党籍和该县法院判决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追缴退缴赃款15.8万元上缴国库的案例。(三湘风纪网)

  这起案件一报道引起了不小的热议,热议的焦点认为陈放生“拔毛”都拔到“猪”身上了,腐败手段卑劣、目无法纪、权力利用达到了顶峰,已完全失去了一名领导干部应有的担当、责任和道德!此案同时也说明当今腐败现象存出不穷、腐败危机无处不在,在对重点和热部门反腐的同时,这些冷部门也不能忽略,不能因为顾此失彼而让这些冷部门的腐败种子曼延生长。

  这又是一起典型的“拔毛”案件,只是陈放生拔的是“猪毛”,他因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环境中思想慢慢滑坡,产生了攀比和不平衡的心态,这两中心态就象两只无形的魔手推着他走向违法违纪的道路,最终没有了回头路,成了又一个被“扒”掉虚伪外衣的领导干部。他本来有大好的前途,40岁出头就当上了该县畜牧水产局局长,可他没有扎扎实实的走下去,而是选择了用自己的前途“赌”,利用自已手中的权力贪婪的收受着红包礼金,最终他收到的只有党纪国法对他的处罚。

  这也是一起典型的“权力寻租”案件,陈放生利用自己手中的项目分配权和审批权为那些需要项目和资金的人做着见不得光的交易,陈放生为他们争项目争资金,而那些人却为陈放生提供了红包礼金,双方各取所需,看似公平的交易却已违法违纪,陈放生利用党和人民给他的权力进行买卖交易,他已完全把本应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权力当作了自己的“私人物品”想怎样就怎样,完全丧失了一名党员的党性、丧失了一个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丧失了一名公仆的服务意识,他把从“猪”身上获取私利看重于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已完全颠倒了自己的本位思想。

  象这样随时随地“拔毛”和“权力寻租”的领导干部不在少数,这样的领导干部留有何用,应该狠狠的“扒”去他们身上伪装的外衣、“扒”去他们全身镀着的金光、“扒”去他们全身长歪的“毛”,让他们的真实嘴脸完全祼露在广大群众面前,让他们也感受被“扒”的滋味,只有感同身受才能有幡然醒悟的一天。从目前的腐败案件来说,大多数存在“拔毛”和“权力寻租”的共同特点,在当今如此反腐顶风上还有这么多“腐败”现象产生,证明还有不少的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小贪小拿小要没有谁会注意和知道,正是由于这种歪思想作怪,才使他们从小贪到大贪、从怕贪到堂而惶之的贪、从有惭愧到理所当然。因此,笔者认为,在进行严厉反腐的同时,还要在制度和预防措施上同步进行,在一项审批权力出台的同时,它的监督和管理措施也应同时跟上,杜绝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现象,迫使这些领导干部把权力关进笼子,不留任何缝隙。还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受到社会的监督,让权力真正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百姓,振兴一方事业。(张小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