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严厉打击党的“伪”继承者们

【时间:2016-04-19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接到万福镇张刘村支部书记张明不按程序弄虚作假发展自己儿子为党员的举报后,县纪委安排纪检监察二室主任杨光带队到万福镇,将张明请到镇政府谈话。”(中国新闻网,《村支书弄虚作假发展儿子为党员坚称走正常程序》)

  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而实现这一伟大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进程和一代接一代的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这就需要不断地发展和壮大我们党的队伍,从组织上保证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从根源上保证继承者们的纯洁性和可靠性。

  党的继承者们——新党员是党的大家庭中一员,他们的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单位或组织的整体水平。对于万福镇张刘村支部书记张明因私违规发展党员的这种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要严厉的斥责。为了某些不正当的目的而发展党员,本身就是一件破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事,其违规发展的党员质量也是我们所怀疑的,同时也暴露出当下的不少党组织书记大都抱着天高皇帝远,猴子山上称霸王的思想,对发展党员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偏低,将发展新党员变成儿戏,不按党章规定,而是按潜规则办事,这种现象值得警惕和反思。

  从另一方面来看,更是发现干部自身已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了一己私利,就弄虚作假,这是当地在用人任人上的错误,也是监管部门的疏漏。不得不反思一下在发展党员时应该怎么做才能吸收先进,发展优秀?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个永恒的课题,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社会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内来,从而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任何情况下,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需要经过严格考察的,只有经历一层一层严格的考察才能确保我党发展的新党员纯洁性,才能真正担当起实现共产主义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