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地质灾害防治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隆回县召开

【时间:2016-04-21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阳万里 郭常春)4月20日,邵阳市地质灾害防治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隆回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群防群测群治,避免发生灾害性事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演练、座谈交流以及知识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隆回县在南岳庙镇沙子坪精心组织的滑坡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现场切身感受到地质灾害的突发性和破坏性之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与讨论,并一起学习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期间隆回、新邵、绥宁作了典型发言。

  2015年,我市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体系,绘制了全市地质灾害易发区隐患点的预警图和分布图,祥查核实地质灾害隐患点2826处,确定了175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防灾责任人和群测群防责任人制度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组织有序。

  刘事青指出,我市属典型丘陵地区,地质构造复杂,极易引发地质灾害。目前全市进入汛期,也进入地质灾害多发高发期。降水集中、基层防灾基础薄弱、尾砂坝和采空区治理难度大,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严峻形势,增强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要以做人的良知、为官的责任,勇于担当,正视灾害风险,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要忠诚履职,深入一线,特别是对各个隐患点加强巡查、预警、宣传和演练,正视工作难度,增强执行落实的责任感;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培训基层人员,做到群防群测群治,避免发生灾害性事故,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国利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做到重视、方案、演练、防治四个到位,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