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能让“拍脑袋”封锁了民意

【时间:2016-04-27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据井冈山大学贴吧爆料,电影《第四道封锁线》在井冈山大学招募群众演员,校方强制要求该校四个学院的男生全体参演,否则以旷课处理。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广大网民的强烈反感。(澎湃新闻网4月26日)

  也许校方的初衷是好的,配合制片方招募群众演员,既是对红色文化发展的支持,又是对学校进行一次免费的宣传。原以为一举两得的好事,却引来了社会的各种质疑和指责,也是一肚子委屈。而社会上质疑和指责的焦点是因为井学校领导想当然,以“拍脑袋”行为封锁了民意,没有充分征求学生的意愿,而是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通过行政指令来强制执行。而且这道行政指令却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法规作依据,最终只能是一地鸡毛而收场。

  像井冈山大学这样的“强制要求”,以行政指令忽略了学生的意愿的现象绝不是孤例,完全忽略了以人为本的原则,仅仅凭一种主观臆断、长官意志、颐指气使的行为,粗暴地行使行政命令,只会伤害干群关系和越来越脱离群众的拥护,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能否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的成败”。只有加强党性修养,整顿作风建设,充分发扬民主,密切联系群众,多听听群众的声音,体察民情、顺应民心、尊重民意,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拍脑袋”做决定的官僚主义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