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不想当“将军”的加油员

【时间:2016-04-28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雄飞 谢银)“杨姐,你真傻,又错过一个提升的好机会。”加油员李润菊一边说着,一边向同是加油员的杨海英投来既羡慕又惋惜的目光。

  本可以到另一个加油站去当站长,可杨海英却舍不得自己多年积累下的客户资源和非油销售为自己带来的生活转变,婉言谢绝了组织上的安排,难怪小李会说她傻。

  说起杨海英,她可是邵阳石油的“名人”。作为地处城步这一偏远山区的一名普通加油员,她靠着加油间隙推销非油商品、利用周末寻找非油大客户等举措,在这个每月人平不过1000多元的偏远县城把非油业务开展的风生水起,不仅让她所在的站成为邵阳石油为数不多的百万门店之一,她的生活也因非油销售返利实现了提质转变。正因为她在非油销售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县公司对她的青睐。

  在她看来,非油返利带来的生活提质和加油过程中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面对面交流更能给她带来快乐。从最开始羞于开口到敢于利用加油间隙推销非油商品,杨海英在非油业务中实现了自我突破,也尝到了非油销售返利的甜头,现在的她每个月的非油返利都在2000元左右。

  对于非油促销,杨海英有着自己的“研究”:为了最大限度的推销非油商品,她不放过每一个与顾客交流的机会,把当班加油时间作为与顾客交流、推销非油产品的最佳时间并充分利用;为了能做到对非油商品的“了如指掌”,她一有时间就把一些热销的重点商品性能、产品介绍、功效、价格等用小本子记下并背熟;为了能更多的拥有优质客户、拓宽非油销售渠道,只要休息她就出去跑市场、找客户,高速公路建设工地、房地产公司、电业公司、邮政局等10多家单位都成了她的忠实客户;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她化身“女汉子”,站外配送、肩挑手扛,让客户不禁佩服。2015年,她个人实现了非油销售近2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26.49%。

  在她的带动和感染下,她所在的加油站非油销售的氛围逐渐浓厚,每个月非油销售稳固在8万元左右。在仅有几万人的偏远小县城里,该站2015年全年实现非油全口径营业额149万元,其中基础品类零售营业额79万元,在邵阳石油120多家非油便利店中排名前五,实现了非油销售的升级跨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