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交车开启“绿色环保”新时代 打造美丽风景线

【时间:2016-05-03 0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肖燕 通讯员 李高雄)5月1日早上6时30分,新宁县金石镇中长村3组的赵人尧老人一边给新驶来的每台公交车寄上红丝带,一边高兴地说,“盼了多年的公交车通到家门口,而且还是环保绿色公交车,心里很激动。”五一期间,新宁县城34台环保公交车投入使用,成为新宁县城一道美丽的风景,这也是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全力推进我市公交车开启“绿色环保”新时代的一个缩影。

  赵人尧说,给车子寄上红丝带,寄托着全体村民的美好愿望,希望公交车一路平安,造福百姓。当天早上6时许,他就来到了公交车始发点。中长村村主任赵和应介绍,该村距县城8公里左右,全村2700多人,公交车进村,他们盼了十多年。公交车开通后,中长村周边有近万群名众受益。驾驶员宋世文说,环保公交车“宽敞舒适,操作方便,无烟无味,开得舒服。”记者发现,该车车厢整齐明亮舒适,噪音小,稳定性好。据称,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该车可节约三分之一能耗,实现低碳排放。

  去年,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取得了新宁县城市公汽特许经营权,耗资2000多万元购买了34台气电混合新能源环保公交车,经营全县5条公交车线,惠及县城及周边等群众10万余人。

  据了解,邵阳湘运集团邵东公汽公司也将购置24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行,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为舒适、绿色环保的乘车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