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作敢为、扎根基层一心为民

记新邵县坪上镇边缘三溪村谢青山

【时间:2016-05-12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5日,当我们来到位于新邵县坪上镇北端的村庄三溪村的时候,村支书谢青山正在带领村委会人员对农户房前屋后、河道、村中主巷道清理打扫卫生,铲除垃圾。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工作方式,自从当上三溪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无论大事小事他都要亲自了解清楚,主动带头想办法解决,为把村里建设好尽心竭力。在19年的村干部生涯里,他有着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式。

  他注重村里基层设施建议,建设好了村里的“通组公路、亮化工程、饮水项目、村委活动中心”,为村民的生活、学习,娱乐带来了便利。

  他关注教育事业,三溪村旁边座落着百年老校新邵二中,自在村里当上村官至今,他已经捐献了十来万给学校搞建设,为学校的亮化,他自己掏钱买了六盏路灯装上,为师生们的出行带来方便,学校有什么困难他也尽力帮助,有的学生经常跑去上网,他对孩子们谆谆教诲“你们的亲人送你来学习,你们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将来做有用之人”。他配合学校用真情不断感化学生,使二中的校风有了好的转变,学校校长和老师们赞不绝口。

  他对待村民尽职尽职,这些年来,他为村民办事从不收村民一分钱,从不抽村民一包烟,还自己垫付车费和资料费用,只要是把村民的事情办好了,他就觉得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就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他关爱老人,是村里有名的孝子,对村里的其他老人,他也将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每到过节,他都会带领村委会对村里每个老人进行慰问,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村里有两位老人行动不便,谢书记隔三差五的去帮助他们,为他们搞卫生,洗衣服,做好吃的,十多年如一日的照顾他们,老人们都说谢书记胜过亲生儿女,这样的村干部难得。

  他团结同志,他和村会计徐方初工作上面配合得很是默契,凡是村里发生各种矛盾问题,他们都能认真的做好双方的思想工作,三溪村的矛盾问题从来都没有出过村,在坪上镇是有名的矛盾处理先进典范。

  在他的带领下,三溪村委员会多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远程教育优秀站点,他本人也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村民只要谈起谢书记个个竖起大拇指说:谢书记是我们的当家人,也是好干部,在他的带领下山溪村会更上一层楼,日子会越过越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