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时间:2016-05-16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 通讯员 邓娱 何湘兰)5月14日下午,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出席。

  研究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为宗旨,努力探索新时期传统家庭文化、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道路,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协会致力于推进中国特色的家庭教育理论研究,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调查了解家庭教育情况,在家庭教育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家长素质和全社会家庭教育整体水平。

  郭妤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的核心要求,着力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巩固创新家庭教育知识指导服务渠道,重点推进农村、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家庭教育工作者队伍,促进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不断提高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做大做强家庭教育品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