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学是基础 做是关键

【时间:2016-05-19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从“三严三实”到“两学一做”,都不是一次主题活动,而是一次学习教育。作为学习教育,就意味着要贯穿生命始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孜孜不倦。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是基础,做是关键。

  为什么要学习党章?是为了着力解决当下党员中存在的五大问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精神不振的问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只有重新把党章认真学习,唤起加入共产党的初心。才能从心底审视自身,从根本改变陋习。

  为什么要学习系列讲话?是因为系列讲话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

  “两学一做”的“两学”,是在现有状态下必须认真开展的,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基础。学好党章,才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员标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和发扬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学好系列讲话,才能正确的认识党情、国情,准确的把握正确的前进道路,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只有打好了“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才能真正取得成效。

  只有建立在真正把党章学进心里,表于行动,把系列讲话融入工作,贯穿始终,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意识、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必须随时武装。只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那才是真正的先锋模范,个体形象才能赢得社会认同,才能为党的事业添彩,为社会的进步助力。这才是“两学一做”的关键所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