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多部门多单位以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5-24 0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小幸 贺旭艳 陈贻贵)连日来,邵阳市各部门各单位以各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9日,市直统战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形成共识,抓细抓常。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真学真懂。要抓住“做”这个关键,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坚持做到知行合一。要突出“改”这个重点,对照党章党规逐条检视自己,找出问题认真整改,坚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体现“常”这个特点,要突出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抓细抓长。要把握“准”这个原则,坚持区分层次、精准发力。要落实“全”这个要求,坚持党员和党组织参加学习教育全覆盖、零遗漏。

  5月19日,市总工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内容和基本要求。学习必须聚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主体内容。做合格共产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最根本的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具体标准就是“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市工会系统中开展“践行两学一做、落实两个信赖”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先进部室”评选活动,引导和推动全市的工会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5月23日,市农业委员会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市农委系统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内容和基本要求,聚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主体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要搞好结合,整体推进。坚持统筹兼顾,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5月20日,市社会组织党工委召开全市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对在全市社会组织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出部署,并以“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教育培训。会议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以学促做,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5月20日下午,市文体广新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暨专题党课,对全局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局属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做”在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