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举行山歌全民赛初赛 前三强将参加全国山歌王争霸赛

【时间:2016-05-27 08: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挖畲舞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丁勤 马晶)“又是一年六月六,苗乡侗寨起歌声。巫水河畔来相会,唱首山歌献乡亲。”5月26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南湖公园人民英雄纪念塔下,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之第二届山歌全民赛第一场初赛在此举行,来自各地山歌高手尽展歌喉,向观众展示苗乡山歌的无穷魅力。

  “高山高岭种高梁,高粱酿酒自然香,好酒不过高梁酒,好妹最是汀坪乡。”来自汀坪乡的歌手陶三查一曲山歌,激起全场一片掌声。陶三查是儒林镇清溪村歌手,自少耳濡目染就会唱山歌,“在背篓里面就会唱山歌了”。

  在山歌初赛上,十多种曲牌的山歌调悉数登台演唱,有贺郎歌、嫁女歌、挖土歌、溜溜歌、啰哩啰,还有四句歌。山歌全民赛吸引了全县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不少年轻男女还拿起手机拍照和录音,“山歌是城步苗族人民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还是蛮好听的,我要录下来,回去慢慢欣赏。”

  据了解,城步第二届山歌全民赛整个赛程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大赛次,全县共有141名歌手进入初赛,将依次进入全县山歌前50强、前30强、前10强,最终决出前三强。全民赛中的获奖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山歌王争霸赛,并参加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暨颁奖晚会的文艺演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