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功:自强不息最美丽

【时间:2016-06-04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童中涵)他,曾是浴血沙场的战士,但他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成功实现从战场英雄到商海精英的完美转型。七级伤残军人段世功用自强不息书写着老兵的创业传奇。

  在武冈市荆竹铺镇岐岭村老百货商店里,段世功捧着与战友的合影如数家珍。对于他来说,远去的岁月留给他的不仅是身体内还未取出的100余块弹片,还有那些关于战友刻骨铭心的回忆。“去年我们连队全体幸存老兵回到了当年战斗的地方,一到烈士墓前我们抱着痛哭了一场。”追忆起战友段世功热泪盈眶。

  光荣退伍后,段世功被安排到荆竹铺镇供销社。2003年,供销社解体,作为一名下岗职工,段世功并没有想着向政府“等靠要”,而是发扬“硬骨头”连队的可贵精神,敢闯敢拼。段世功在四肢肌肉伸缩不便,右腿走路都疼痛难忍的困境下,向战友、亲戚四处借钱,靠着筹来的6万块钱,承包了无人问津的供销社。“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再艰难还是要拼命去做,哪怕每天只挣一块钱我也要自力更生。”段世功如是说。

  凭借着这样的胆识和心态,十几年来,段世功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在浮浮沉沉的商海中,一点一滴地积累财富。2010年,段世功凭借着多年积累的人脉,四处筹资近300万,开辟了一个200多亩林场,并投资建设了一个6000多平方米的住宅小区。段世功用自强自立,实现从残疾军人到成功人士的完美转身。“我觉得在他的创业过程当中,他坚毅果敢的军人气质体现的比较明显,那种不折不挠的精神和对事业的远见目光,值得我们学习。”武冈市荆竹铺镇岐岭村主任周宜谋感慨道。

  纵然已经年近花甲,两鬓花白的段世功依然不会停下奋斗的脚步,对他来说,荣誉的光环属于过去。“我想搞个现代生态农庄,并作为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让我们的老兵、伤残军人都来看一看,鼓励大家努力奋斗,只要扎实肯干,我们也能成就一番事业。”段世功感慨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