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公安、消防三年建设大行动”暨烟花爆竹整治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6-06-04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帅成)6月2日下午,邵阳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公安、消防三年建设大行动”暨烟花爆竹整治工作调度会,部署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公安信息化、消防公共基础建设,调度全市烟花爆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鞠晓阳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段烟花爆竹整治情况,宣读了《全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

  蔡典维指出,“公安、消防三年建设大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按照目标要求,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当务之急要抓好两件大事,一是视频监控及信息化建设,二是消防基础设施的完善。各地要明确建设任务,以社区乡镇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部位为重点,全面开展公共消防基础建设,切实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确保完成“公安、消防三年建设大行动”任务。

  蔡典维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下大力气,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逐步关停到位,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加快新旧零售网点的替换进程,统筹做好各个环节领域的工作,确保整治到位。各县市区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明查暗访,深入基层查找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抓基层打基础,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鞠晓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公安、消防三年建设大行动”实施方案及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把抓责任落实当做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和关键措施,形成自上而下、层层传导的“责任链”,着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从而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