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力推动PPP项目建设 征集56个项目入选PPP储备库平台

【时间:2016-06-14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马娟 宁如娟)6月13日,邵阳市邀请“中国PPP第一人”、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教授王守清以《PPP概念、框架与要点》为题举行专题讲座,大力推动PPP项目建设。市领导刘事青、胡民主、陈优秀和各县市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近五百人到会听讲。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主持。

  PPP项目建设的推进,对扩大城市规模、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2014年以来,我市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政策,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有效带动了社会资本在公共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目前,全市共征集56个项目入选PPP储备库平台,投资总额高达794亿元。其中,市本级项目47个、投资总额716亿元,县级申报项目9个、投资总额78亿元。共有13个项目纳入部、省示范项目,其中第二人民医院搬迁项目入选财政部的部级示范项目。截至3月底,落地项目2个,总投资23.5亿元,实现社会资本投融资15.2亿元。2016年,市区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按照PPP模式推进的项目8个,加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所一中心”项目,共9个项目,总投资242.3亿元。

  王守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PPP模式起源、发展与特点,指出PPP实质是地方政府与企业的长久合作关系,并重点就地方政府如何在合作对象选择、合作范围设定、协议框架的制定、项目风险评估等方面科学推进PPP项目进行讲解。

  此前,周国利就我市PPP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调度。他要求,以市区重点城市基础设施“8+1”项目、老城区“两供两治”等项目为重点,抓好示范项目;要加强业务培训,加大PPP项目策划力度,提高实施PPP项目的执行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