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七家 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6-06-20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羊长发 通讯员 杨真齐)6月17日,邵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会议透露,全市目前共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这种集产、学、研、培于一体的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平台,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邵阳市紧紧围绕“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相邀以诚,动之以情,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开展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抢占创新发展“智高点”。目前,全市共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引进两院院士6位,博导5人,博士8人,硕士26人,实现院士专家等高端领军型人才与企业、项目的有效对接,形成“引来一个人才,带动一个项目,吸引一个团队,催生一个产业”的生动格局。各工作站联合建立骨科生物力学研究室、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等研发机构5处,获得国家专利2项,完成银纳米线透明导电薄膜等产品研发、中试5项,启动钙钛矿电池、高硬度PET材料等课题研发8项,承担并完成了“超级杂交水稻16T/H百亩攻关片”攻关项目,推广重金属吸附技术等新技术12项,开发光皮甜瓜、网纹甜瓜等新品种20个(种),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综合各项指标来看,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位居全省第二位。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加快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努力方向是: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质量;注重人才培养,推动科技人才队伍本土化建设;完善评估机制,充分发挥工作站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努力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