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代式的干部

——记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纪检组长李进华

【时间:2016-06-30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6月30日,李进华同志被市委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公安系统仅两人获取此殊荣。他参加工作34年,一心扑在工作上,发扬“5+2”、“白+黑”的作风,视工作为快乐,视工作为生命。凭着一种勤政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赢得了同事的敬佩,领导的赞誉和社会的好评,前一位县委领导夸奖其为“毛泽东时代”式的干部。他先后36次被全国、省、市、县评为先进个人,其中被10次评为优秀公务员,受到县政府嘉奖,被市公安局记三等功一次,2000年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4年12月其被民政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等七部门授予第六届“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

  守纪不踏高压线

  党的纪律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因此,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李进华同志参加工作,特别是加入党组织后,始终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他34年如一日,不打牌、不赌博,从不沾染赌博陋习;他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同事曾这样评价他“用公家钱比用他私人的钱还伤心”。2014年8月,他被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此次评选要进行网络、短信投票,有人建议参照以往惯例由交警大队拿钱投票,他坚决反对,并说:“从我做起,以后凡涉及个人荣誉,不能动用公款开支”,结果他参评成功,但没有动用一分钱公款;时下机关干部利用婚庆事宜敛财问题突出,他自觉遵守上级有关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2015年3月,他母亲70大寿,他在办公室上班至10时多,然后请了半天假回老家与兄弟姊妹10多人为母亲祝寿,没有告诉单位同事和朋友,没有兴办寿宴;2015年7月他儿子结婚,同样没有告诉单位同事,利用星期天悄悄地办了10多桌酒宴,单位有10位同事闻讯送了礼金,他将10人礼金2068元交单位财务人员退还。

  履职甘当孺子牛

  出身农家的李进华懂得感恩,珍惜岗位,勤奋工作,忠诚履职,保持政治定力,踩着不变的步伐,牢固树立查案件是政绩,纠小错也是政绩的理念,一方面加大查处违纪案件的力度,近三年参与查处违纪案件6起,共处理党员干部5人,其中留党察看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4人。另一方面加大现场督察力度,对处理事故办案、查处交通违法执法执勤、窗口服务着装、上下班、警车使用、执法记录仪配带使用、酒精测试仪使用、节假日值班出勤等纪律作风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小错”从不放过,会同县局及大队相关人员采取及时提醒、戒勉谈话、发督查通报等办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抓早抓小,形成合力,保护干警,维护队伍形象。近三年,他每年出勤360天以上,每逢元旦、五一、端午、国庆等重要节日和双休日,他都要带人对大队机关及基层中队值班备勤、警车使用等进行督查,由于纪律作风建设措施硬、抓得实,交警大队纪律作风大有好转,警车管理规范、值班出勤规范、处警及时、群众满意度提高。

  他除主持纪检监察工作外,还兼管组织人事工作。人事工作具体细致,涉及干警的切身利益,这项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从优待警,落实干警的正当待遇。对干警的工资福利只要符合政策,他总是千方百计予以落实,近三年来他为13人纠错补发了工资、津贴、福利待遇。前些年受大气候的影响,部分单位党员党性观念不强,不按规定或不及时交纳党费,这种坏风气也辐射到交警大队,但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及时按规定做好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2014年2016年,收缴全队70余党员党费74146元上解县委组织部。由于其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成效明显,2014至2015年连续被评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全县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他除了做好政治工作外,还积极参加事故处理、交通警卫、接访等工作。2013年至2016年他连续4年带队参加塘田市镇端午龙舟赛警卫工作,确保龙舟赛期间交通畅通;2014年4月21日,长阳铺镇高巩桥村民廖香琴因对交通事故致儿子死亡案处理不服,进京上访,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曾梅林同志指示交警大队和长阳铺镇政府火速进京接访。李进华同志临危受命,当天晚上冒雨赶到长沙与长阳铺镇干部乘坐T88次列车硬座至北京,通过耐心地做工作将廖接回,同时把下花桥镇一进京上访人员带回,他此次出差交通费不到500元,同事对其节俭的作风点赞:“进京不到五佰元,接回二个上访人”。

  爱民犹如父母亲

  李进华同志出身贫寒,从小养成同情弱者、乐于助人的好习惯。早在2003年2月,他在小溪市乡搞“回民”活动,走访中发现一年逾古稀的老人刘少元因无退伍军人档案双定补助证未换证,两年未领到“双定”补助,李几经周折,于当年9月底收集材料换了证,使刘领到了双定补助。李到交警大队工作的后一直兼管县定中心工作,在工作中他亲民爱民,备受点赞:2012年3月,他到黄亭市镇胜利村搞“双季稻”生产,当地发现退伍军人、老党员邓同生缺劳力,当年5月1日李进华同志带领干警张四海及协察为邓同生插早稻。邓为感谢他们,买来了4包芙蓉王烟,李进华等人拒收,中餐也没在他家吃就离开了。第二年3月李下乡到该村时又专程看望邓同生,给了他200元钱,后为他申办了低保,并与其保持联系,犹如亲人般交往。2014年5月1日,李进华在下乡督查中,专程到下花桥苏铺村看望被其从北京接回上访对象蒋端英,并为其送去礼品,李的“回访”让蒋端英十分感动,她说:“李书记这样关心我,我今后不上访了,有诉求争取在当地解决。”2015年5月1日7时许,李带领5人至双季稻联点村,为缺劳力的村民插田,为避免给群众带来麻烦,他未在村里吃中饭就离开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