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部署防汛防灾工作 要求各地注重防范地质灾害

【时间:2016-07-05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袁枫 通讯员 谢永强)7月4日上午,受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委托,副市长李万千召集市气象、水文、国土、安监、水利等市防指成员单位进行会商,部署我市当前防汛工作。

  市气象台统计,从7月1日晚22时至4日上午12时,全市共有129个气象监测站点过程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有23个站点超过200毫米。截至7月4日上午10时止,各县市区上报灾情的数据显示,绥宁、隆回、新邵、洞口、新宁5个县共54个乡镇和街道受灾。由于此轮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大,土壤持水饱和,近期各地需重点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7月6日开始我市进入晴热少雨期。

  根据市水文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7月4日早上6时28分,扶夷江新宁站最高水位达294.34米,流量为114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0.09米;平溪洞口站7月3日15时最高水位达316.10米,低于警戒水位0.4米;赧水隆回站7月3日晚上21时50分最高水位达249.25米,低于警戒水位0.75米;资江干流邵阳站7月4日上午8时形成最大洪峰,水位达212.89米,流量为3300立方米/秒,低于警戒水位1.11米。

  会议强调,各地要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目前持续的强降雨使得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状态,极易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近期,各地要加强对高切坡、高坎、沟口建房户等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和排查,发现险情要立即按照预案迅速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