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虹标:农业科技致富带头人

【时间:2016-07-05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晓建 曾海刚)6月28日,由湖南省人社厅举办的全省为贫困地区搭建科技平台第四十七期农业新技术培训会议在大祥区召开。该区城南街道东风村村民李虹标作为农业科技致富带头人,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发言。

  李虹标是大祥区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2014、2015、2016年的农业科技示范户,示范基地位于城南街道东风村。2014年,李虹标承包了自家门前的50亩地,利用从中国农科院引进花期长、产量高、口感好、品质上乘的太空莲种子,来种植太空莲,并建立了美女泉太空莲荷花基地,实现立体种养和“荷花—泥鳅—鸭”共养,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收益,每年纯收达50多万元。

  李虹标还带动周围清风村、大塘村、双江村、台上村、沉水村等20多名村民一起种植太空莲荷花,每亩增收2000元以上,实现大家一起发家致富。人民日报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先后对该基地进行报道。同时,随着基地做大做强,李虹标又对太空莲农产品进行了深加工,先后开发研制了莲子粉、荷花酒、荷花菜、荷花茶等系列特色农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逐步发展成为生态养殖和旅游、悠闲胜地。

  2015年,李虹标被邵阳市政府授予“优秀青年星火带头人”荣誉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