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坚守党员诺言

——记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加琛

【时间:2016-07-11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有这样一位老人,他时刻关心着邵阳每个时段的重要工作。比如,他每天早起,主动打扫自己的社区的卫生;坐上公交车,他会劝导乘客不要乱扔垃圾,碰到不听劝阻的,他甚至会自己弯腰下去捡拾起垃圾桶以外的垃圾;到了十字路口,他会劝阻准备闯红灯的行人——如是这般,他的心声就是:“为邵阳城市建设尽一份力,让城市更加美好是我最大的心愿。”7月1日,被授予“湖南省党务工作者”的李加琛,说起邵阳如火如荼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内心无比感慨并充满信心。

  1965年9月,原籍安徽的李加琛从学校毕业后,就来到邵阳新东煤矿工作,198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历任邵阳市新东煤矿党委书记、矿长、邵阳市煤炭局局长、党委书记、邵阳市经委专职委员。作为外乡人,他为邵阳服务了大半辈子,期间,他15次荣获省、市先进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次评为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加琛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如今已75岁的李加琛,现任邵阳市经信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该支部有退休人员74人。这些离退休干部,都年事已高。李加琛真情关心老同志的生活,老同志生病住院,他总会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或老同志家里探望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于老同志的家庭有什么纠纷要化解或需要做子女的思想工作时,他也是随叫随到,协助老同志解开年轻人不少思想上的疙瘩。退休干部何正云老人身患绝症,李加琛多次到医院和他家中探望,送去组织温暖,帮助其解决家庭经济上的困难,直至何正云老人去世。谢安国是1949年参加工作,1953年入党的老同志,今年已85岁,长年体弱多病,李加琛多次到医院和家中探望。他真正把支部建成离退休人员的温馨之家和正能量的传播基地。

  他甘于清贫不谋私,在任职期间,不为己谋私,他的妻子和儿女都是靠着自身努力进企业上班;他从不接受他人的任何钱物,也不准家属收受礼品;他为公家的事抠门,至今还被单位传为美谈。如今他还始终如一地保持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忠实地坚守着他“一日为党员,终身做模范”的诺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