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艰辛 需我们温柔以待

【时间:2016-07-20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夏天来了,累的感觉更加频繁、真切。我们也总是听到身边的人抱怨:活着真累。我自己也常抱怨:不想做人了,不如做妖吧!生活很累,我们的抱怨也越来越多,可是,我们依旧努力,努力去接近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去慢慢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前几天在上班途中看到一幕:是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在路边睡着的情形,她该是累到极致了,才会把刚刚卖完的箩筐放在路边就不顾形象地睡着了。我当时特别惊讶,因为累到在路边都能睡着的情况我也有过,可是,那时的我并没有抱怨,那时的我特别反感抱怨的人。今天的我,反倒抱怨起来说我累死了,你一定会说,人就是这样,慢慢就会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那种人。如果是这样,我是非常恐惧的。

  天空是湛蓝的,草木是苍绿的,流泉也是灵动清澈的,世间万物在安静自然地生长着。毕业已经八年了,回望最初对未来的期许,回想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悲喜交集,发现原来并没有什么过不去。只要你愿意往前走,时间真的会给你想要的答案。无论过往的风景是什么样的,当你回头看时,总会发觉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们总有不能逃避的自我责任,家庭责任,每回一趟家看到父母脸上的皱纹、白发,就告诉自己不能再任性了,我也该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于是我的生活轨迹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毕业后工作、恋爱、结婚、生子、买房……,人生的重大课题接踵而来,让我不知所措,不是说生活不止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吗?说好的远方呢?我又开始抱怨了,抱怨生活中的不如我所愿。对人生中的很多事情与其说是选择,不如说是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把我从那头牵引到了这头,只不过那看似被动的选择被我主动地接受了而已。

  其实无论哪一种生活,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无奈,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有一蹴而就的生活,也没有完美的路与人生。生活就像爬山,翻过了一座山,还会看到另一座山,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生活依旧乱如麻、糊如粥,生活依旧有生活的痛苦和它本有的节奏,但在生活中保持一定的痛感和节奏是必须的,因为这会让人清醒和自持。世事艰辛,更需我们温柔以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