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的老支书

——记邵东县黑田铺镇木塘村党支部书记姜传龙

【时间:2016-07-27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书雁 曾松柏)7月21日,邵东县黑田铺镇木塘村2016年一事一议项目——600米长的羊吉坝水渠经县财政局验收合格,标志着该村从此告别了旱涝不保收的历史。这是木塘村党支部书记姜传龙为村民办的又一件实事。

  2005年,50岁的姜传龙当选为木塘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木塘村党支部2011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党支部。他本人2012年被评为全县先进支部书记,2013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2014年被评为全县“十佳”支部书记。

  2014年,姜传龙提出卸任村支书,却受到全村党员的一致挽留。2014年到2016年,他又带领木塘村村民干出了几件“大事”。

  重修桥梁

  位于木塘村的石滩桥连接新邵县陈家坊镇和邵东县牛马司镇,该桥对两岸百姓的生产生活意义重大。因年久失修,一段时间来只能单向行驶。2014年,该桥引发多起交通事故。看到周边父老乡亲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姜传龙坚定了重建石滩桥的决心。

  2015年8月,姜传龙向县交通局立项争取了66万元资金,同时募得社会捐助60余万元。施工期间,姜传龙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在施工区域架设简易工棚住了下来。经5个月的紧张施工,一座30米长,7.5米宽的公路桥在2016年春节前通车了。

  改善用水

  木塘村大部分村民饮用水很困难,遇上干旱缺水的季节,大家需起早贪黑排队取水。为解决用水难题,2015年3月,姜传龙争取到“国家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资金26万元,同时自筹资金15万余元。他还聘请省地质水文勘察队用科学的办法确定水源,同时对饮水工程涉及的打井、泵房、蓄水池、管道建设一系列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现在全村90%的村民用上了自来水。

  整治卫生

  2014年,木塘村在全镇率先申请创建市级环境卫生村。村委会为此制作了6块大型的永久性环境卫生宣传牌设立于村内交叉路口,悬挂58块宣传牌,发放致全村村民的一封信380多份,营造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该村还为每户配备1个垃圾焚烧炉,1个垃圾桶,安排4个保洁员,配备2台环卫车。姜传龙还发起了“一季一评”活动,定期对各家各户的卫生情况进行评比排名,对排名靠前的发放物品和“最清洁户”贴牌奖励。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10月木塘村被评为市级卫生村。

  改造电网

  木塘村原来只有1台变压器,难以承载村民用电的负荷。2016年4月,姜传龙积极争取农村电网改造项目,组织专门人员配合电力部门工程队施工。目前该村电网改造已圆满完成,全村所有的电杆、电线全部更新,共计安装变压器3台。

  当地百姓谈起姜传龙时都说,姜书记为村里做的事情一火车都装不完,木塘村在他手里完全变了个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