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特殊的”保洁员

【时间:2016-07-29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平)41岁的他平凡如许,执着如斯,不管严寒酷暑,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苦为乐,任劳任怨,以高尚的职业道德要求自己,为酿溪镇芭蕉村描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就是芭蕉村一名普普通通的保洁员戴公民,谁也没想到,四年前他曾经是一名因吸毒被监管的社区矫正人员。

  每天天蒙蒙亮时,他都会准时拿起扫帚、铁锹,推起小推车,将207国道责任区清扫得干干净净。曾有乡亲对他说,你这人太实在,那路上也不脏,没必要每天两次清扫,甚至还要用水冲洗,何必这么认真,差不多得了!”戴公民却说:“我可不挣那‘昧心钱’,再怎么说也得对得起‘上面’给的工资!领导相信我,我就得干出个样子。”在打扫过程中,他不忘每一个细节、不落下每一个“死角”,地上的塑料袋、纸片、烟头、枯枝落叶、泥沙……都被他一一捡起或撮进簸箕,一弯腰,一起身,动作轻快而又麻利。村环境卫生整治专干胡春华说,有一天下着大雨,她往家里赶,路上碰到戴公民正戴着草帽用铁锹铲除路上渣土车路过时掉下的泥沙,还时不时的用手去捡路上的垃圾袋。就劝他“这么大雨,回家歇着,雨停了再干吧!”可戴公民拒绝道:“越是遇到下雨天,越要及时清理路面,否则泥巴黏在马路上更难清理,也很难看……”有了戴公民的带动,再加上严格的村规民约,芭蕉村的保洁员尽职尽责,群众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现在的芭蕉村村容干净整洁,在酿溪镇的每月一次的环境卫生督查中排名总是名列前茅,也得到市县卫生检查组的肯定与赞赏。戴公民说:“在政府的教育帮助下我洗心革面,远离了毒品,可因为犯了前科,出去打工没人敢要,组织相信我,关照我,让我有了体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每天看着马路在自己手下变得干干净净,内心说不出来的高兴,我会认真干下去,让大家明白浪子回头金不换的道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