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环卫工人张师傅

【时间:2016-07-31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李康明)7月18日,记者随机走近邵阳市区一位环卫工人,体验他们酷暑时期的酸甜苦辣。

  今年50岁的张师傅,2009年从老家新邵来到邵阳城区后,就一直在大祥区从事环卫工作。每天凌晨5时30分,张师傅便准时起床上街清扫。“一般会在早上7点半之前,趁着上班的人还不多,把垃圾全部扫完。”张师傅说,“有时早晨遇到暴雨,把刚刚扫到一起的垃圾又冲散了,我们只得立马重新清扫。”

  张师傅说,节假日产生的垃圾量是平时的2至3倍,工作量也随之增大,一般需要从凌晨1时就开始清扫。打扫卫生时,经常会有人递上一杯水;下雨天,有商铺老板让自己到店里躲躲雨。这些,都让张师傅觉得非常暖心。他觉得,干他们这行,苦、累、脏没什么,最重要的是得到尊重。“职业无高低。”张师傅最盼望的,是能够看到更多市民多走一步路,把手中的垃圾丢入垃圾箱,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