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提升城镇化质量

——访市房产局党委书记、局长敬文阳

【时间:2016-08-02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马娟 通讯员 伍炳)让每一位城市人安居乐业,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根本之义,住房保障工作,关系到这一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作为房产部门将如何担起这一重任?记者就此专访了市房产局党委书记、局长敬文阳。

  敬文阳说,城镇化的核心是人,城镇化的推进包括住房保障在内的公共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三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建立多层次、多种保障方式的住房保障体系,满足不同人群的住房保障需要。具体说,就是采取实物与租赁补贴相结合并逐步转向租赁补贴为主,实现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提供公共租赁住房或发放租赁补贴保障其基本住房需求;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居住;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保障,在我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的大学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凡符合条件的均纳入保障范围。同时,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复核制度,严格保障性住房分配使用和后续管理,健全退出机制,确保住房保障体系公平、公正和健康运行。

  敬文阳表示,市房产局将抓住国家实施棚户区改造重大机遇,全面实施棚户区改造五年行动计划,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将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全面落实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安置货币化。全力抓好棚户区、城中村、危房改造和国家直管公房综合整治,让百姓安居,为城市提质,在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中作出房产部门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