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创“国卫”单位院落卫生工作会细抓单位院落创卫

【时间:2016-08-08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8月5日下午,邵阳市创“国卫”单位院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志雄强调,各市直机关及中央、部省驻邵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国卫”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压实创卫责任,梳理问题清单,将问题逐个整改到位。

  按照创“国卫”标准,单位院落创卫涵盖创卫宣传、健康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工作。目前,我市各单位院落卫生取得较好成效,获得市民群众认可,但仍有部分问题需要整改。包括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定期进行健康教育、规范健康教育专栏设置、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及时清运垃圾、清理改造沟渠、严禁饲养家禽、推进硬化绿化、加速“十乱”清理、规范公共设施设置、保洁公厕卫生等内容。

  会议指出,创“国卫”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重大意义。各市直机关单位及中央、部省驻邵单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全员投入创卫工作。各单位务必对照创“国卫”标准,梳理查找单位院落存在的实际问题,明确任务书、划定责任人、制定时间表,逐项抓细抓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问责制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