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计划2016年内建成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时间:2016-08-10 0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颖)8月9日上午,邵阳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透露,我市计划年内建成邵阳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并实现与省级平台的互联互通。建成后,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奖惩将更加明显,红黑名单将更加管用。

  今年以来,市信用办编制了《邵阳市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市直42家单位为首批数据报送单位;完成了“7天双公示”系统的安装与调试。下一阶段,我市将在9月30日前建成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信用网站,并实现与省级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的有效链接及数据共享交换,争取每年向省信用平台报送信息40万条以上,数据涵盖“基本信息类”、“行政许可类”、“行政处罚类”、“荣誉类”、“司法裁定类”等多方面。

  现阶段的另一重点工作是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市发改委、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人民银行、食药监局、质监局、环保局、司法局等单位每月至少报送一个典型案例,以便及时向省信用信息平台提供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情况。为了使红黑名单制度更加管用,我市将着力建立健全信用奖惩机制,形成全面覆盖的奖惩体系。除落实国家已经出台的联合惩戒措施外,发动有意愿的行业参与联合惩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